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時間“停止”的奧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時間“停止”的奧秘》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1-04-01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走進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走近科學 2011年 第92期 神秘液體

    類型: 考古探秘|懸案秘聞
    來源: 走進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淩慧平、楊福信和辛追的墓葬中都發現了一種神秘的液體,對於這種液體的來歷,許多研究者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有人認為這種液體就是古人發明的防腐藥水,是古人在墓葬中故意放進去的。面對眾説紛紜的猜想人們不禁會問這些液體究竟是從何而來,它會不會真的是古人用的防腐藥劑。本期節目繼續帶領觀眾探秘這種神秘的液體。(走近科學2011-04-02)
  • 走近科學 2011年 第91期 棺木尋蹤

    類型: 考古探秘|懸案秘聞
    來源: 走進科學
    介紹: 研究人員在對江蘇淮安明代夫妻合葬墓的研究中發現,夫先葬,妻後葬,各一槨一棺,男屍保存完好,女屍僅存骸骨。而男屍棺槨用材為耐腐及抑菌性很強的檀香木,夫人棺槨用材為杉木,這説明葬具用材是男屍不腐的主因。但記者調查卻發現,棺木材料雖説對身體的防腐有一定作用,可並不能起到決定性作用。
  • 走近科學 2011年 第90期 時間“停止”的奧秘(一)封埋的奧秘

    類型: 考古探秘|懸案秘聞
    來源: 走進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馬王堆墓中辛追夫人的屍體到兩千多年後的今天為止皮膚仍保持彈性,內臟保存完好,不得不説這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奇跡,在以後的考古中陸續發現了類似的屍體,古人是利用什麼方法把屍體保存如此完好的呢,專家發現在這些屍體的周圍都有一種叫白膏泥的物質,雖然白膏泥具有防腐、防水的功效,但卻不是導致屍身不腐的主要原因,專家發現,保存完好的屍體又有一個共性就是深埋,深埋就保證了溫度的恒定。(走近科學2011-03-31)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