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動物絕技大揭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動物絕技大揭秘》
集  數:
首播時間:18:55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CCTV-10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動物絕技大揭秘》(一) 20110930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節目為“十一”特別節目動物絕技大揭秘(一)。和人類相比,自然界中的動物們往往不用借助外來兵器就能夠在動物的江湖中佔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其中的秘密就在於所有的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存絕技,或用來死裏逃生,或用來逢凶化吉,但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自己種類得以安全的生存和繁衍。本節目主要為我們介紹了座頭鯨、蛇、蜘蛛、射水魚、狐猿、蜥蜴、鴨嘴獸等幾種動物的體型特點及掠食技能,並對它們的攻擊技能和身體結構進行研究、分析。
  • 《動物絕技大揭秘》(二) 2011001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每個生命都是大自然精心的傑作,每一種動物都進化出了與眾不同的生存絕技,本期節目介紹了變色龍、孔雀、烏賊、斑馬、樹瀨等動物不同的生存技能。
  • 《動物絕技大揭秘》(三) 20111002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2011-本節目為“十一”特別節目動物絕技大揭秘(三)。五個發生在狂野大自然中的離奇故事,五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獲取食物的方法。本節目為我們詳細介紹了離奇的掠食者、會交談的動物和神奇的飛行家和洞穴採礦的大象、排泄物創造了旅遊奇觀的魚兒、有離奇舌頭的哺乳動物、食毒的有袋動物、掠食昆蟲的犬科動物等五種神奇的獲取食物的方法並一一展示,最後指出只能存活一天的蜻蜓這一故事是虛構的。
  • 《動物絕技大揭秘》(四) 20111003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節目為“十一”特別節目動物絕技大揭秘(四)。在自然界,動物們進化出了多種多樣有效的防衛手段,以求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能夠儘量保護自己。本期節目介紹五種動物的防禦方式,眼睛噴血來嚇唬敵人的蜥蜴、用惡臭來對付敵人的地松鼠、用嘔吐物來保護自己的鳥,將毒液射入攻擊者眼睛的眼鏡蛇、聽覺靈敏的飛蛾得以死裏逃生。
  • 《動物絕技大揭秘》(五) 20111004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節目為“十一”特別節目動物絕技大揭秘(五)。它們是狂野大自然中的神采,用歌聲來解決糾紛,用滾燙的鹽水來洗浴。它們擁有獨門秘籍幫助自己維繫親情、絕境求生、尋醫用藥,它們技藝超群令人難以置信。本節目主要為我們揭示了長臂猿的歌聲、野狗的群體生活、超級鳥斑頭雁、用鹽水洗浴的鳥、無氧也可生存的魚兒等動物的獨門絕技,並最終調查證實這些動物的絕技都是真實可信的。
  • 《動物絕技大揭秘》(六) 20111005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期節目首先介紹的是幾種貓科動物的故事,其次介紹了幾對動物中的好鄰居,有猴子和鹿攜手合作共同防範入侵之敵、螞蟻和毛毛蟲等,最後是幾個大型動物的故事。這些故事中,有的真實可信,有的並不屬實。
  • 《動物絕技大揭秘》(七) 20111006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節目為“十一”特別節目動物絕技大揭秘(七)。狂野大自然中會發生很多離奇的故事,但是這些故事有些卻是虛構的,而這也是為了考驗大家對大自然的了解程度,比如攀爬高手、智商達人和捕食專家等故事。本節目就主要為我們展示了幾類和這些離奇故事有關的動物,比如狐猴、豹子、樹袋鼠、壁虎、兔子等攀爬高手和猴子、灰松鼠、食肉鸚鵡等智商達人及吸血蝙蝠、犰狳、蜣螂等捕食專家,最終為我們指出攀爬高手樹袋鼠、會用數學公式的鳥和專門吃螞蟻的犰狳這三個故事是虛構的。
  • 《自然傳奇》 20140606 動物絕技大揭秘(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動物王國裏,生存始終沒有保障,尋找食物是每天生活的基本需求。大自然的動物不用借助外來兵器就練就了一身獨步江湖的本領,這其中的秘密就在於所有的動物都有自己的生存絕技,或用來攻擊敵人,或用來迷惑對手,或用來死裏逃生,或用來逢凶化吉,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自己的種類得以安全的生存和繁衍。本節目講述各種動物,不管是猛獸,還是微小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覓食本領。(《自然傳奇》 20140606 動物絕技大揭秘(上))
  • 《自然傳奇》 20140607 動物絕技大揭秘(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繁殖是所有動物生命延續的根本,沒有繁殖,物種也就無法存續下去,可是自然界這個充滿艱難和敵對的環境,尤其是動物們幼小脆弱的時候。疾病、天敵和險惡的環境,這還僅僅是動物父母以及它們的孩子所要面對的幾種危險而已。動物進化最令人震撼的故事就是圍繞著克服這一最大的挑戰而展開的。對於大多數動物來説,繁衍下一代的任務是從尋找合適的配偶開始的。 (《自然傳奇》 20140607 動物絕技大揭秘(下))
  • 《自然傳奇》 20140806 動物絕技大揭秘(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動物王國裏,生存始終沒有保障,尋找食物是每天生活的基本需求。大自然的動物不用借助外來兵器就練就了一身獨步江湖的本領,這其中的秘密就在於所有的動物都有自己的生存絕技,或用來攻擊敵人,或用來迷惑對手,或用來死裏逃生,或用來逢凶化吉,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自己的種類得以安全的生存和繁衍。本節目講述各種動物,不管是猛獸,還是微小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覓食本領。(《自然傳奇》 20140806 動物絕技大揭秘(上))
  • 《自然傳奇》 20140807 動物絕技大揭秘(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動物王國裏,生存始終沒有保障,尋找食物是每天生活的基本需求。大自然的動物不用借助外來兵器就練就了一身獨步江湖的本領,這其中的秘密就在於所有的動物都有自己的生存絕技,或用來攻擊敵人,或用來迷惑對手,或用來死裏逃生,或用來逢凶化吉,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自己的種類得以安全的生存和繁衍。本節目講述各種動物,不管是猛獸,還是微小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覓食本領。(《自然傳奇》 20140807 動物絕技大揭秘(上))
  • 《自然傳奇》 20140807 動物絕技大揭秘(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CCTV-10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繁殖是所有動物生命延續的根本,沒有繁殖,物種也就無法存續下去,可是自然界這個充滿艱難和敵對的環境,尤其是動物們幼小脆弱的時候。疾病、天敵和險惡的環境,這還僅僅是動物父母以及它們的孩子所要面對的幾種危險而已。動物進化最令人震撼的故事就是圍繞著克服這一最大的挑戰而展開的。對於大多數動物來説,繁衍下一代的任務是從尋找合適的配偶開始的。(《自然傳奇》 20140807 動物絕技大揭秘(下))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