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與自然《捕食者的本能》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與自然《捕食者的本能》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2-06-21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與自然》 20120627 自然發現 捕食者的本能——利爪(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動物可以用爪子溫柔的呵護後代,可以緊緊的抓住樹榦,可以享受抓癢的快意,甚至可以用來求愛,但是我們千萬不要被這些和平的動作所蒙蔽。爪子實際上是為了兇猛的攻擊進化而來的,動物們可以運用爪子進行切、抓、撕、扭、刺等殺傷性的動作。有爪的動物運用它們的武器統治天空、陸地和水域。(人與自然2012年第172期)
  • 《人與自然》 20120626 自然發現 捕食者的本能-速度(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生命需要速度,因為身後有死亡的威脅在緊緊追逐。無論是空中的飛翔還是水中的遨遊或者是陸地上的奔跑,都需要不顧一切的速度和矢志不渝的意志。速度是許多兇猛食肉動物的銳利武器,但是許多被捕食者也是以提高自己的速度來對付捕食者兇猛地追殺,因此生活就是一種永恒的賽跑。本期節目講述了動物們依靠速度生存的方法。(人與自然2012年第171期)
  • 《人與自然》 20120628 自然發現 捕食者的本能——利爪(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動物可以用爪子溫柔的呵護後代,可以緊緊的抓住樹榦,可以享受抓癢的快意,甚至可以用來求愛,但是我們千萬不要被這些和平的動作所蒙蔽。爪子實際上是為了兇猛的攻擊進化而來的,動物們可以運用爪子進行切、抓、撕、扭、刺等殺傷性的動作。有爪的動物運用它們的武器統治天空、陸地和水域。節目仲介紹了貓、老虎、豹、熊、獅子、穿山甲等動物的利爪。(人與自然2012年第172期)
  • 《人與自然》 20120625 自然發現 捕食者的本能——速度(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自然界每天都在上演著追逐的場景,無論是空中的飛翔、水中的遨遊還是陸地上的奔跑,這樣的追逐不是遊戲而是生與死的競爭,因此生命需要速度,速度決定生存還是滅亡。(人與自然2012年第170期)
  • 《人與自然》 20120629 自然發現 捕食者的本能——利嘴銅牙(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很多世界上傑出的動物殺手,都把武器裝備在它們的嘴裏。頜的種類各不相同,有的用來刺穿顱骨,有的用來撕裂肌肉,有的用來截斷脊椎,有的用來窒息獵物,有的則是將食物整個吞下,因此頜是動物在獵殺時的非凡武器。本期節目講述動物的“利嘴鋼牙”,介紹動物頜的獵殺方法。(人與自然2012年第174期)
  • 《人與自然》 20120622 自然發現 捕食者的本能(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犬科動物是地球上現存的最古老的捕獵特性。它們聯合起來去捕獵,能夠捕到十倍與它們大小的獵物。豺狼、非洲野犬都是傑出的獵手。本節目繼續為您講述這些頂級獵手。(人與自然2012年第167期)
  • 《人與自然》 20120630 自然發現 捕食者的本能——利嘴鋼牙(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很多世界上最傑出的殺手都把武器裝備在它們的嘴裏。頜的種類各不相同,有的用來刺穿顱骨,有的用來撕裂肌肉,有的用來截斷脊椎,有的用來窒息獵物,有的則僅僅是將食物整個吞下,因此頜是動物在獵殺中最非凡的武器。本期節目繼續講述了動物用頜捕殺獵物的方法。(人與自然2012年第175期)
  • 《人與自然》 20120621 自然發現 捕食者的本能(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犬科動物將介紹地球上現存的最古老的捕獵特性。它們聯合起來去捕獵,能夠捕到十倍與它們大小的獵物。豺狼、非洲野犬都是傑出的獵手。(人與自然2012年第166期)
  • 《人與自然》 20140602 捕食者的本能-犬科動物(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犬科動物,世界上最古老的食肉動物之一,他們有著獨特的捕獵特性:群體捕獵。這種方式幫助弱小的犬科動物獲得了更多的食物來源,也成為他們與其他大型食肉動物競爭的不二法門。正是憑藉群體的力量,他們延續著自己的生命基因,在競爭激烈的自然界生存下來直到如今。 (《人與自然》 20140602 捕食者的本能-犬科動物(上))
  • 《人與自然》 20140603 捕食者的本能-犬科動物(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全世界的不同犬科動物相遇就有可能發生流血事件,狼和狐狸會自相殘殺,豺會捕食食物鏈上的其他動物,這也是犬科動物生活的另一種方式,也是它們捕食者本能,本期節目將會繼續帶你走進犬科動物的生活,進一步了解它們的習性。(《人與自然》 20140603 捕食者的本能-犬科動物(下))
  • 《人與自然》 20140604 捕食者的本能-集群獵手(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有些捕食者因為偶然聚在一起而向被捕食者發起集體進攻,有些則在漫長的生存鬥爭中掌握了複雜的捕食策略。依靠精心策劃的集體行動,將獵物收歸囊中。但無論哪一種情況,捕獵行動的結果都會告訴我們,集群獵手的狩獵效率要大大高於孤獨的狩獵者。 (《人與自然》 20140604 捕食者的本能-集群獵手(上))
  • 《人與自然》 20140605 捕食者的本能-集群獵手(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有些捕食者因為偶然聚到一起而向被捕食者發起集體進攻,而有些則在漫長的生存鬥爭中掌握了複雜的捕食策略,依靠精心策劃的集體行動將獵物收入囊中。無論哪種情況捕獵行動的結果都會告訴我們集群狩獵的效率要大大高於單獨狩獵。本期節目介紹了鷹、蜜蜂、獅子和狼等動物的集群捕食,敬請關注。 (《人與自然》 20140605 捕食者的本能-集群獵手(下))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