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明日展望:重點佈局十大板塊潛質股(名單)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8日 17:1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服裝紡織行業:銷售依然旺品牌提價 薦股

  近日行業普遍出現回調,我們認為這與基本面關係不大,主要是行業輪換導致的結果。在經濟轉型和上市標的持續增多的背景下,我們堅定認為國內品牌服飾行業處於投資的黃金時期。近日回調可提供難得的買入機會,估值壓力得以釋放,增長確定,發展前景穩妥的優質標的可重點關注,買入時點可根據對行業輪換時點的把握進行。

  近期行業基本面的總體觀點:銷售依然旺,品牌提價忙。9月以來服飾消費逐漸表現出旺季特點,尤其是國慶假期,比09年黃金周增長18.7%,金銀珠寶、秋冬服飾等都很熱銷。四季度進入消費旺季預計消費態勢可延續,且今年冬天有可能出現“極寒”,對於冬裝銷售也是有利的刺激,經濟轉型背景下消費者信心預計可維持在較好的水平;成本端出現了棉花價格的暴漲,國內棉花期貨價格到了8月以後出現了大幅度的上漲,目前較八月初上漲了超過20%,這對於品牌和製造企業的影響不一。棉花價格上漲對於品牌服飾企業影響有限,有市場基礎的品牌大多可通過提價、新品戰略等轉嫁,秋冬裝提價幅度普遍在10%以上,且折扣力度也明顯縮小。而對生産型企業來説,普遍利潤率較低,對原材料價格變動比較敏感,很難依靠自身的能力消化原材料價格上漲壓力,行業分化將進一步加劇,擁有資源或者産業鏈一體化的公司相對影響小。

  前三季度各重點公司收入表現如下:

  增幅在30%左右或者以上的公司:富安娜(002327)、羅萊家紡(002293)、夢潔家紡(002397)、美邦服飾(002269)、老鳳祥(600612)、探路者(300005)、星期六(002291)、偉星股份(002003)。家紡公司受益於需求恢復、龍頭公司加速拓展等因素,銷售表現良好,尤其是羅萊家紡更精準的加盟策略,增速預計可在40%左右;美邦通過內涵挖掘保證直營門店快速增長加盟市場持續恢復,尤其是秋冬裝上市後銷售趨勢不錯,節假日直營增速繼續達到50%以上;首飾消費危機後一直保持強勁增長,老鳳祥零售與批發業務都得到了有效的發展;探路者主要由於所處的戶外用品行業維持高速增長;星期六由於提高單店款式豐滿度,加大宣傳等作用,主品牌的收入保持了較快速的增長;偉星股份受益於出口與內銷復蘇、及新産能投放,帶來收入快速增長的表現。? 增幅在10-20%左右的公司:七匹狼(002029)、報喜鳥(002154)、魯泰、大楊創世(600233)。七匹狼的終端需求一直維持恢復的趨勢,雖然受制於以前訂貨,不過終端銷售趨勢還是不錯的;報喜鳥終端銷售較為穩定,節假日銷售表現一般;魯泰的訂單飽滿,前期出口回暖使得訂單價格也持續上升;大楊創世由於訂單更有保證,勞動力供給的穩定、以及內銷投入資源的加大,整體銷售也有不錯的表現。(招商證券(60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