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內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赴臺遊5人即可成行 財産證明降到3萬元

 

CCTV.com  2009年01月21日 14:5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南方日報  

  據新華社消息,台灣行政當局有關部門于近日修正了大陸居民赴臺旅遊規定,放寬了大陸游客赴臺的限制。此外,隨著台灣遊線路的增多,價格也進一步走低,日前更出現了2189元遊覽金門的線路,創下台灣遊“開遊”以來的最低價。

  赴臺旅遊5人即可成行

  根據最新規定,未來大陸居民僅需持大陸地區機關出具之證明文件即可申請赴臺觀光;最低組團人數從10人調降為5人以上,在臺停留期間從10日延長為15日。廣之旅港澳台中心採購策劃部經理李冬雲表示,這將有利於旅行社開發和推廣高端市場和家庭包團,深度短線遊將得到更大範圍的開發。但由於人數減少,機票、酒店、餐飲等方面的安排則難享團隊價,所以價格必定會比常規團高。

  目前,除了55歲以上退休老人赴臺旅遊可免財産證明之外,其他人員在辦理入臺證時,均需提供5萬元以上的銀行存摺財産證明。對這次“旅客逾期停留行方不明每人扣繳之保證金額度從新台幣20萬元調降為10萬元”的放寬政策,廣之旅方面表示,調整政策實施後,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財産證明可調整到3萬元或以上。

  2000元刷新“開遊”記錄

  廣之旅港澳臺遊中心總經理李念陽表示,自台灣“通遊”實施後,市民對於台灣遊的需求有所轉變,由喜歡最初的10天、8天環島遊,逐漸轉向青睞于4—6天的短線深度遊,例如台北及其周邊地區的“週末台北玩樂4天”,達到週末遊台灣休閒放鬆的目的。此外,利用“小三通”優勢編排的“‘小三通’金門文化古跡遊4天”更是爆出“2字頭”,2189元就能夠遊覽金門地區的熱門景點,創下台灣遊“開遊”以來的最低價。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石化雙雄" 是朋友還是對手?

炒股聽黨的話 沒錯的!

本碩畢業生起薪嚴重受挫

"克隆"銀行卡 用卡安全令人憂

“啃”下馬明哲

         兩年賺400億

中行回應李嘉誠基金減持:正常的市場行為 潘石屹:五環內房價有可能降至8000
只有永遠的利益 沒有永遠的友誼 吳睿鶇:對外來工“卸磨殺驢”
中國CEO的10大生活方式 "寧波敢死隊"劍走偏鋒
撥備謎局:誰是下個深發展
一個外資投行金領的年底算盤
公司業績欠佳 道指小幅下跌 伯南克強調“多管齊下”
“兩會”花費應向社會公示 糧價與國際接軌是個好主意
任志強要把北京建成"富人城"? 節前A股還有多少戲?

責編:李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