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寧波敢死隊"劍走偏鋒 ST股中如魚得水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9: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在牛市中,到處攻城拔寨、風光無限的“寧波敢死隊”號稱漲停板敢死隊,哪有漲停他們就出現在哪。而弱市中,令無數散戶艷羨不已的敢死隊們也對策略進行了微調,以銀河證券寧波和義路營業部為首的遊資,在平時交易異動的普通A股中的漲跌幅前幾位中已經難覓身影,反而在ST股中頻頻現身。

  從交易所的公開信息中,我們可以捕捉到以下這些精準的操作。

  12月26日,銀河證券寧波和義路營業部入手ST中房1384萬元,第二個交易日ST中房漲停,到了12月31日,ST中房早盤高開後,遭遇巨量拋壓,瞬間被打至跌停,隨後幾經震蕩,以跌停結束了08年的走勢。雖然後來的公開信息裏面沒有ST中房的信息,但從漲停到跌停的鬧劇,一般只有大資金出貨的時候才會發生。“寧波敢死隊”這一輪輕鬆告捷。

  1月7日,銀河證券寧波和義路營業部買入314萬元ST方源,當日ST方源全日封死漲停。隨後有接連兩個漲停板後,在本週一,寧波和義路營業部現身ST方源賣出榜第三位,將其7日吃進的籌碼悉數拋出。獲利數十萬元。

  1月9日,銀河證券寧波和義路營業部又現身ST幸福賣出首位,共拋售513萬元,當日ST幸福多數時間封于漲停,收盤漲幅4.41%。ST幸福在週一開盤後迅速拉高至漲停,但沒過多久便開始回落,最終尾盤收跌,今日更是逼近跌停。

  1月12日,銀河證券寧波和義路營業部二度大舉殺入*ST夏新,購入金額逾兩千萬,是排名第二買入金額的近九倍。而今日,*ST夏新走勢雖然跌跌撞撞,但尾盤仍然觸及到漲停板,按均價2.29元計算,一股約賺0.1元,一天時間,和義路的遊資又掠走近百萬元的利潤。

  從一筆筆如激光制導般精確的操作中可以看出,“寧波敢死隊”炒作的最大特點就是“快、準、狠”。其幾乎是每日都更換目標,一旦看準時機就大舉殺入,將股價推至漲停,使得其他跟風買盤沒有機會跟入。隨後,其只需花費小量資金將股價再度拉高後,便大舉拋售,將手中籌碼快速散發給跟風盤,自己全身而退。

  不過“寧波敢死隊”也不是神,也有失手的時候。

  日曆翻到上月末,在12月31日,寧波和義路營業部賣出*ST昌魚1666萬元,而此時*ST昌魚已經是連續第三日下跌,累計跌幅超過一成。選擇此時低位出貨,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元旦長假期間的資金需要,另一方面更大的因素應該是“寧波敢死隊”找錯目標後的無奈止損行為。

  為何銀河證券寧波和義路營業部不去追捧那些熱門的如:迪斯尼、電力、3G等題材股,而流連于ST股中呢?

  市場人士指出,ST股普遍沒有業績支撐,機構幾乎對此類股票沒有絲毫興趣,且ST股的流通市值一般較小,90%的ST股的流通市值在10億元以內,適合資金量較小的私募和大戶遊資出入。據一份坊間流傳的排名顯示,銀河證券寧波和義路營業部在“寧波係”遊資中資金規模偏小,僅有2億元左右,在資金量前十位中排名第八。因此,市值不高,流通盤不大的ST股成為其獵物也就恰恰合適。

  大戶遊資向來是嗅覺敏銳的,他們想方設法透過各種渠道先於其他投資者獲得影響股價的信息,從而搶得先機。而ST股又是消息傳聞的高發地帶,很多ST股連續漲停,靠的就是消息傳聞帶來的朦朧利好,炒預期,往往結果又是另外一回事。散佈消息+資金配合=高額利潤,這樣一個完美的等式就在無形中形成了。

  每年的3月份都是監管部門對ST股的一次審判過程,而距今仍有近兩個月的時間,各種有關重組、注資的傳聞和消息仍將在此期間甚囂塵上,連續漲停的股票肯定還會繼續出現。雖然投資者自身都不確定這些ST股到底最終能否脫險,但投機的本性和高額的利潤,讓部分資金對這種充滿賭性的操作樂此不疲。這種搏傻式的遊戲,普通投資者還是謹慎為妙。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降價:中石油下的套

黃光裕害賭王也進去了

皮海洲:A股的火會燒死你

葉檀:劇痛完了 還有更痛

"HD90"打進北京?

    侯寧成炮灰騙散戶
怎能讓別國為美國騙子揹黑鍋? 英國央行大幅降息創最低紀錄
樊綱:中國實施零利率 那就完了 郭晶晶原來是個"賭鬼"
美國政府居然先拯救色情業 國際油價創七年最大單日跌幅
驚曝印度版“安然欺詐案” 王石: 房地産稅費仍過重
成思危:現在必須説話了 “中國第一豪宅”是誰的
外資又回來了 房價又玄了 三鹿惹禍政府賠不是
今年不逃就沒有機會了 這個年頭哪找金飯碗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