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于丹〈論語〉心得》超三國熱 新書十天銷量90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3:22 來源:

    一週前,北京中關村圖書大廈的前後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大家在念叨著一個名字──于丹,這是新作《于丹〈論語〉心得》的簽售現場。5個小時過去了,讀者不見少,6個小時過去了,隊伍還看不到尾,于丹的右手酸了,這場簽售足足進行了8個半小時,期間于丹只上過一次廁所。

    這就是悄悄地趕超了易中天熱潮的百家講壇女學者,短短十天,《于丹〈論語〉心得》一書60萬冊首印全部賣出,加印20萬冊,訂貨10萬冊,總計銷量90萬冊。

    趕超易中天?沒問題!

    于丹,這個與半年前開始紅透大江南北的“學術超男”易中天惺惺相惜的百家講壇論語女學者,在不知不覺之間,即將營造另一次更加瘋狂的學術崇拜風──以一個簡單的數據對比為例,《易中天品三國》首印55萬冊,于丹首印60萬冊,易中天在上海書展期間總銷量14725冊,于丹在北京簽售一天銷量近1萬3千冊。

    種種跡象表明,一場新的浪潮即將開始,中華書局副總經理沈致金告訴記者:“一個月之內超過100萬冊應該沒有問題,種種銷售井噴的現象,讓我覺得于丹可能比易中天還要火爆───簽售那天,于丹一點多開始簽售,二點多,我們已經預計了場面無法控制,緊急讓保安在隊伍的末尾攔開人群,在背後貼上‘簽售停止’字樣,就這樣都不能阻止那些熱情的觀眾,預期傍晚五點結束的簽售一直簽到晚上十點多,筆壞了一支又一支。”

    上海來簽售?春節前!

    于丹在上海銷售一週發貨2萬冊,還有2萬冊正在運輸過程中,後繼的人氣將隨著她的全國簽售的展開而更加火熱,沈總透露:“上海肯定要安排于丹去簽售的,但是由於于丹還在大學教書,年底前估計來不了,順利的話希望明年一月份能夠到達,春節前能夠完成上海簽售之行。”

    當記者用短信聯絡上這位學術紅人的時候,因為工作忙碌,身體不適的于丹態度依然熱情:“這幾天在大學講課,還要準備新節目《論語》的資料,所以比較忙。”

    爭議跟著來?百家鳴!

    人一紅,爭議就隨之而來,繼易中天惹來學界非議之後,于丹的演講和書稿也被批駁:“于丹講論語,似乎更喜歡講孔孟的人生大道理,喜歡講孔孟的天地君親師,實際上這些東西正是禍害了中國800年的罪魁禍首,于丹不知道這個道理,還在宣揚那些最落後的道德和愚民思想,實在是一個錯誤。”“像公孫龍這樣的人物跟莊子相比也不過是井底之蛙。而以于丹的智慧竟然敢解讀莊子。我倒要看看她怎麼表演,不過要提醒她一下。不要最後像公孫龍一樣:舌舉而不下,乃逸而走。”

    對於這些評論,于丹早有心理準備,她在接受採訪時引用一句莊子的話表示自己的心境:“舉世譽之而不加勸,舉世非之而不加沮”,一切毀譽都不會影響她繼續做一個快樂的人。(新聞午報,謝正宜)

  • 于丹用通俗包裝的經典,你買賬嗎?
  • 于丹《論語<心得>》初版60萬冊昨火爆發行完畢
  • 學術“超女”于丹為何比易中天還火?
  • 于丹:在大學這麼講《論語》是瀆職
  • 于丹新書籤售現場擁擠不堪 羨煞敬一丹(圖)
  • 超越《品三國》?易中天:于丹好酒 度數略高[視頻]
  • 責編:李菁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