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于丹《論語<心得>》初版60萬冊昨火爆發行完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4:06 來源:

    北京師範大學教師于丹在“百家講壇”講《論語》的文字版作品《<論語>心得》,自11月26日在全國上架以來,熱賣程度超過了易中天。中關村圖書大廈當天排隊等候簽售的人群在門口的廣場上繞了六圈,引起海淀一帶交通堵塞,該書店當天《<論語>心得》的銷售量達12000多冊,創下單店單本的銷售紀錄。全國各地書店也爭相訂購。記者昨天從出版方中華書局得知,到昨天為止,該書初版的60萬冊已向各地訂購書店全部發送完畢。

    上海東方早報記者昨天致電于丹本人,向她諮詢一套紙上的人生道理如何引起這麼大社會反響的深層原因。于丹表示,樸素的真理從來不是從外部灌輸給人,而是人在成長過程中自己內心感悟到的,她所做的正是把自己的這種感悟表達出來。這種感悟,普通人都能接受。“簽售當天,有兩位農民工兄弟各自買了5本送給工友。”

    “我在書的扉頁上寫了四個字───道不遠人,真正的道理是不會和大家疏遠的。”對於媒體近日將她和易中天、劉墉等人進行的比較,于丹表示,沒有人會成為別人的複製品,她和易中天在年齡、經歷、氣質上面都不相同,所講述的題材也不相同,她在百家講壇講《論語》是自己在大學校園裏講了十幾年《論語》的延續,“‘我善養我浩然之氣’,這種‘氣’,這種‘風格’和經典一樣是不會改變的。”

    由古典文學專業轉讀影視傳媒博士的于丹在北師大任教前,曾在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文化研究所工作六年,並在碩士畢業前就參與中央電視臺的節目策劃。“進入傳媒界的理想是希望找到一條在年輕時就能把知識體系轉化為生産力的途徑。”

    採訪過程中,于丹的手機一直處於忙碌狀態,間或匆忙的應答中,于丹一直保持著一種熱情、友好的語調,唯有一次當人提起希望她週一早上去外地作一個演講時,她急忙反對:“週一肯定不行,任何一個大學教師都會把週一當作最好的上課時間,哪能動週一啊?而且我這麼多年就沒有給學生調課的習慣。”(東方早報記者 陳怡)

  • 超越《品三國》?易中天:于丹好酒 度數略高[視頻]
  • 于丹話《論語》:孔子那份樸素、溫暖的生活態度
  • 于丹新書籤售現場擁擠不堪 羨煞敬一丹(圖)
  • 于丹:在大學這麼講《論語》是瀆職
  • 學術“超女”于丹為何比易中天還火?
  • 責編:李菁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