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國開通海事衛星手機業務 08年全球覆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16: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19日電(記者馮曉芳)與以前2至3公斤的大型車載、航空裝載等終端不同,體積接近普通手機、重量210克、待機42小時的海事衛星手機業務19日開通,實現了在中國境內海洋、沙漠等特殊環境下的無盲區通信,2008年將在全球覆蓋。

    據中國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楊洪義介紹,此次推出的海事衛星手機業務,是通過運行在國際海事衛星系統下的手持式終端提供話音服務。目前,這一業務已覆蓋亞洲、非洲大部分區域,在2008年第三顆支持手機業務的衛星發射後,全球無盲區海事衛星手機通話將得以實現。

    海事衛星手機適合個人使用,更為國家安全、應急救助、物流、石油勘探、新聞媒體等行業提供了多種通信手段。這種手機採用海事衛星和GSM雙模制式,也就是説,在有傳統移動通信GSM網絡覆蓋的地方,切換成一般手機,使用者可以避免海事衛星手機的較高資費。同時,這一手機具有當前手機擁有的新功能,如呼叫保持、呼叫等待、呼叫轉移、五方電話會議和短信等。

    記者了解到,目前海事衛星手機資費1分鐘不超過1美元,且有各種資費套餐。此次推出的海事衛星手機價格在2000美元至3000美元,隨著手機大量生産,價格有望降至數百美元。

責編:張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