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傳統建築比現代建築更環保節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16:32 來源: 新華網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道,最新研究顯示,採用實心外墻的傳統建築冬暖夏涼,比那些由鋼鐵和玻璃構成的現代建築更環保,還可以節能15%至20%。

    該研究由知名環境工程公司“阿特利耶10”發起,羅伯特?亞當建築公司負責進行。

    研究人員利用電腦模擬了兩棟大小、外形、朝向相同的建築。其中一棟採用傳統的實心外墻,玻璃面積小于40%;另一棟房屋南北面均採用玻璃表面。

    研究發現,寫字樓和居民樓的能耗不同,採用實心外墻的居民樓最為節能。寫字樓一般採光較好,但由於人們習慣拉上窗簾,打開燈,因此充足的光照並沒有得到利用。即使採用含有氬的高性能玻璃,它所帶來的節能效果也不能完全消除玻璃墻面建築和傳統實心外墻建築在節能上的差異。

    負責此項研究的建築師羅伯特?亞當説:“傳統建築比較節能,這一點建築公司其實都了然於心,但不想明説。環境工程師也知道,但往往替建築師説話。這個‘秘密’沒人願意揭開。”他説:“玻璃和鋼鐵是建築行業默認的建築模式,但從根本上説這是耗費能源的。”

    亞當表示,如今遍佈倫敦、用玻璃和鋼鐵建成的高樓大廈“本應該像紐約早期的摩天大樓一樣採用實心外墻”。

    亞當説,他打算在貝辛斯托克建造一幢採用實心外墻的摩天大樓,但當地的建築師卻想阻止他,另行建造一座玻璃和鋼鐵大廈。

責編:張本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