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于丹新書籤售現場擁擠不堪 羨煞敬一丹(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14:35 來源:

    與《百家講壇》女主講于丹的迅速躥紅相比,《于丹〈論語〉心得》的首發似乎更令人震驚:中關村圖書大廈單店首日銷售12000冊!

??昨天(26日)下午1點,記者趕到中關村圖書大廈時,等候簽售讀者排出的長龍就令記者吃驚、路經者不解、周圍商家抗議,而由下午1:30開始的簽售則一直延續到晚上8點仍未結束,已簽售出8000冊。據圖書大廈工作人員介紹,這兩個數字均創造了國內圖書銷售紀錄。 

  狂熱“魚丸”:六旬老婦買8本書等簽名

等候簽名的隊伍迂迴曲折。
??下午1點,離簽售會時間還有1個小時,記者趕到圖書大廈,擁擠的人群就令人震驚。長長的隊伍已經將圖書大廈繞了一圈,大廈北邊的小廣場上,排隊的讀者更是折成了四隊,而後來的于丹粉絲“魚丸”也絡繹不絕地加入隊伍。現場一位不明就裏的行人不知給誰打電話:“我在中關村圖書大廈,人特多,好像出事了!”

??記者在等待簽售隊伍的前列見到一位60歲左右的女士,她説自己家住通州,中午之前就到了中關村圖書大廈。她一共買了8本書,其中4本是為天津的親戚買的,“他們説一定要拿到簽名書”。

??下午4點左右,記者問排在圖書大廈北側小廣場上隊伍中的一位中年男子:“你排到這裡,能簽上嗎?”他笑笑説:“那也沒辦法,等著看看吧。”記者估算,隊伍排到這裡應該已有上千人。

??亂了圖書大廈:“魚丸”太多遭附近商家抗議

??而在5樓的簽售現場,中關村圖書大廈總經理孟凡洪的手機響個不停。因為排隊的“魚丸”太多,已經影響了附近商家的正常經營,他們給孟凡洪打電話提出抗議。“我已經通知不要簽名的讀者不必排隊,直接可以上樓買書,現場也正在安排人員疏通。”他不斷解釋著。

??由於排隊等待簽售的人太多,簽售1:30就開始了;圖書大廈決定,下午3點以後排隊的不安排簽名。

??據悉,本來圖書大廈準備了5000冊《于丹〈論語〉心得》,但眼看不夠用了,馬上又調集了5000冊。而到記者發稿時為止,當天準備的數量已經達到了1.2萬冊。圖書大廈市場部人員劉艷表示:“這肯定創造了簽售史上的紀錄。” 

  羨煞敬一丹:要是衝著《焦點訪談》來多好

??為了空出更多的時間,圖書首髮式的時間被“嚴重”壓縮,各位嘉賓包括中華孔子學會的副會長周桂鈿等人,也只有3分鐘的發言時間。

??《焦點訪談》資深主持人敬一丹也在現場出現。她表示:“我之前看過幾個版本的《論語》,于丹的版本是最輕鬆最好看的。”看到簽售會現場的火爆,敬一丹説自己非常羨慕。“都是中央臺的節目,《百家講壇》比《焦點訪談》要好啊,人氣太高了,靜悄悄的就這麼有人緣。現場的這麼多書迷,如果衝著《焦點訪談》來就好了。”

??據透露,于丹在央視的人緣很好,央視名嘴白岩松、水均益在外地工作,得知于丹簽售的消息後,都表示可以連夜趕回,但于丹覺得太辛苦他們,婉言謝絕。

??喜悅中華書局:首印60萬冊已訂出50萬

??簽售會的主角于丹説話一句一個感謝,將讀者、出版方、電視方一個一個感謝完。“這麼多讀者來,不是衝著我,而是信任聖賢,信任古典,信任自己的心靈。”她表示,這本書不是解讀,只是與讀者分享自己的心得。

??《百家講壇》製片人萬衛甚至在現場公佈了自己的手機號碼,稱如果讀者發現像于丹一樣有潛力的學者,馬上可以“舉報”。

??中華書局總編輯李岩介紹説,他們首印的60萬冊已經預訂出50萬冊,估計馬上還得加印。

??得意製片人:《百家講壇》還將推出新人

??于丹走紅的速度讓人大跌眼鏡。知名快嘴主持人元元對記者表示,孔子很了不起,于丹也很了不起,但現場能這麼火,“説到底是電視的力量”。

??一向低調的萬衛表示,《百家講壇》已經形成了成熟的品牌,他們也正在就此進行運作。他還向記者透露,其實他們早在上半年就“發現”了于丹,但因為當時重點推出易中天,他們就將於丹暫時“雪藏”了一段時間。

??易中天、于丹等學術明星走紅速度之快、支持粉絲之多,在令人驚訝之餘,也讓人生疑,這種情況是否正常?對此質疑,萬衛表示這很“正常”,“觀眾對古典文化有很大的需求,但又不喜歡枯燥的説教,所以通俗化的古典文化必然受到歡迎。”他表示,《百家講壇》還將繼續推出新人。(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 柴靜訪于丹 半路殺出易中天
  • [百家講壇]柴靜解讀于丹 半路殺出易中天
  • 于丹話《論語》:孔子那份樸素、溫暖的生活態度
  • 超越《品三國》?易中天:于丹好酒 度數略高[視頻]
  • 責編:李菁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