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于丹用通俗包裝的經典,你買賬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4:27 來源:

    誤讀還是普及

    □alin 21歲 大學生

    是不是習慣吃速泡麵的我們已經無法耐心地去閱讀了?看報紙只瀏覽粗體地標題,看小説也看“全文概要”。是不是重結果超過過程的我們只會剩下實用主義的眼光?沒看過《紅樓夢》的人在看《劉心武揭秘<紅樓夢>》,沒看過《三國》的人在看《品三國》,沒看過《論語》的人在看《〈論語〉心得》。

    於是我們就這樣被牽著鼻子走,品讀分析者畢竟只是一家之言。經典之所以經典是因為它的文化內涵,它受著歷史條件、作者人生經歷的影響,現代人可以研究經典,但現代人的作品絕對替代不了經典。經典得到普及的同時,那些深邃的文化思想卻遠離著我們而去……

    請你和我一樣,在閱讀原著之前拒絕經典解讀!放滿腳步,才能品出時間的味道!

3/6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