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滬推出“沈尹默杯”全國青少年書法比賽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28日 16:5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11年8月13日,由上海市文聯主辦、上海市書協承辦、上海明圓文化藝術中心協辦、上海靜安書畫院宣家鑫出資支持的“全國首屆‘沈尹默杯’青少年書法大賽”開幕式暨“上海市書法家協會青少年書法委員會”揭牌儀式在上海明圓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沈尹默是“五四”新文化運動的先驅者和中國近代最負盛名的書法家、詩人、學者之一,其在深入書法實踐的同時,精研書法理論,對中國現代書壇産生了巨大影響。今年,是沈尹默發起的“上海書法篆刻研究會”成立50週年,也是沈尹默逝世40週年。為緬懷這位對20世紀書法藝術有傑出貢獻的人物,在中國書協和各省市書協的大力支持下,特舉辦了此次青少年書法大賽,以普及和推動書法藝術蓬勃發展,讓書法藝術代代相傳。

        “全國首屆‘沈尹默杯’青少年書法大賽”投稿作品真草隸篆書體齊全,風格面貌繁多。投稿青少年作者涵蓋全國各省市和港臺地區,也吸引了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亞等國的青少年參加。投稿總人數達2103人,其中獲獎111人,入展423人。

熱詞:

  • 沈尹默
  • 青少年
  • 書法
  • 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