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 天下收藏

發佈時間:  |  | 來源: CNTV

評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時間:2012年8月26日21:28
首播頻道:北京衛視
所屬欄目:天下收藏
所屬分類:科教臺文化
關  鍵  字: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鑒寶的為民國時期的寶物,首先亮寶的是民國柳詒徵信札。第一位藏寶人帶來的是民國時期三沈的往來書信,真假之爭,專家一語道破,最後專家鑒定此民國三沈信札、沈兼士沈尹默為民國時期北大著名教授,信札品相尚屬完好,紙張墨色 時代特徵明顯,存世稀少,市場估價約10萬元;第二位藏寶人帶來的是民國時期汪野亭畫的山水紋茶壺,自報價46.8萬元寶貝備受爭議,專家一一解釋,最後專家鑒定此汪野亭款粉彩山水紋茶壺造型精雅、畫面構圖舒朗飄逸、畫工精到細緻,為民國時期珠山八友汪野亭繪製作品,市場估價約25萬元;第三位藏寶人是民國時期黃花梨木制筆筒,嘉賓現場高歌一曲引起昔日回憶,專家現場普及黃花梨知識,使得豁然開朗,最後專家鑒定此木質海棠式筆筒造型簡練、包漿完好,為民國時期花梨木製品,市場估價約4萬元。(《天下收藏》 20120826 末世文心)

channelId 1 1 《天下收藏》 20120826 末世文心 3af8d374b0213ddc1e8b56330a4e5c44 2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鑒寶的為民國時期的寶物,首先亮寶的是民國柳詒徵信札。第一位藏寶人帶來的是民國時期三沈的往來書信,真假之爭,專家一語道破,最後專家鑒定此民國三沈信札、沈兼士沈尹默為民國時期北大著名教授,信札品相尚屬完好,紙張墨色 時代特徵明顯,存世稀少,市場估價約10萬元;第二位藏寶人帶來的是民國時期汪野亭畫的山水紋茶壺,自報價46.8萬元寶貝備受爭議,專家一一解釋,最後專家鑒定此汪野亭款粉彩山水紋茶壺造型精雅、畫面構圖舒朗飄逸、畫工精到細緻,為民國時期珠山八友汪野亭繪製作品,市場估價約25萬元;第三位藏寶人是民國時期黃花梨木制筆筒,嘉賓現場高歌一曲引起昔日回憶,專家現場普及黃花梨知識,使得豁然開朗,最後專家鑒定此木質海棠式筆筒造型簡練、包漿完好,為民國時期花梨木製品,市場估價約4萬元。(《天下收藏》 20120826 末世文心)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