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濟南湖山書院正式揭牌成立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12日 17:1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府學文廟

       2012年9月29日,湖山書院在濟南府學文廟舉行揭牌成立儀式,著名文化學者、書法家馬子愷先生受聘擔任書院院長。濟南市政協副主席崔大庸、濟南市政協副秘書長李濤、天業集團總經理馮玉露等出席揭牌儀式。

領導揭牌

       馬子愷先生是著名書畫家、文化學者,他創作的《古篆論語》、《周易錦言》、《齊魯名賢印跡》、《漢印精華》等系列藝術學術著作,創造了“穆齋古篆”的古文字書體而開啟一代書風。他撰寫的《中國書法文化概論》、《印史述》、《舊詩新吟》等學術專著榮獲了眾多榮譽稱號。與會專家表示,由馬子愷主持書院的文化方向,一定會使湖山書院在中國書畫藝術界、藝術理論以及文化批評等相關學科和專業的研究更具實力。

作者簡介

       湖山書院的成立也會進一步拓寬學術領域,搭建更廣闊的平臺,匯聚更雄厚的學術力量,共同為推進濟南的藝術學術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2012年聊城商會書畫名家聯誼會現場

聊城商會領導致辭

      崔大庸説,中國的書院歷史悠久,最早出現的是宋朝的四大書院,書院的特點可以總結為“傳道授業解惑”,這與當代教育重知識輕價值的取向形成鮮明對比。他希望湖山書院能夠傳播學術信息,同時補充價值教育,在當代文化的重構與重建中起到推動作用。

熱詞:

  • 濟南
  • 湖山
  • 書院
  • 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