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牛寶義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7日 16:2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牛寶義

       牛寶義,男,1961年8月9日生於北京,漢族。畢業于首都師範大學實用美術專業,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現任中央電視臺美術編輯。

       牛寶義自幼喜愛書發篆刻,學生時期便在北京市少年宮書法班學習。生活在古老的都城,高高的紅墻,深幽的衚同,都激發著他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少年時代就打下了良好的書法根基。

       1979年高中畢業後,在當時全國唯一半官方書法組織----北京書學研究會工作。舉辦了許多書法展覽和講座。並向全國各省文聯發函,號召成立相應的書發組織。也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成立做了大量積極的準備工作。同年,拜著名書法家歐陽中石為師。以楷書《九成宮》、魏碑、行書《聖教序》見長,在先生的教導下,書法水平有了質的飛躍。在《五講四美三熱愛》《振興中華》等書法大賽中獲獎。

       1984年,因書法水平超群,又能掌握多種字體,經考核調入中央電視臺字幕科,每天書寫電視字幕。為家喻戶曉的電視連續劇《紅樓夢》書寫片頭。

       1988年受日本書道協會邀請赴日講學,並舉辦了書法篆刻展,受到好評。

       1990年回國後,策劃舉辦了第二屆全國電視書法展,並擔任評委。

       1991年擔任中央電視臺日本語編輯,負責《星期日日語》欄目,後改為舞臺美術設計。曾擔任《江山如此多嬌》建國50年大慶文藝晚會、《抗非典取得階段性勝利》、《抗震救災大型募捐活動》、《正大綜藝》、《想挑戰嗎?》、《心連心》等大型節目的舞美設計。

熱詞:

  • 書法家
  • 牛寶義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