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博觀而約取 厚積而薄發”——牛寶義書法展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04日 16:0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博觀而約取 厚積而薄發”——牛寶義書法展于8月1日至8月9日在北京西城文化中心展出,牛寶義的恩師著名書法家歐陽中石先生、中國書法家協會黨組副書記陳洪武、中國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白煦、中國書法家協會中直分會秘書長于曙光、中國書協四屆理事、中央電視臺原副總編輯央視國際畫院院長趙立凡等出席了開幕式。

    牛寶義自幼酷愛書法篆刻藝術,在學生時期就是北京市少年宮書法班的優秀學員,曾多次在各類書法大賽中獲獎。1979年拜著名書法家歐陽中石先生為師,書作以楷書《九成宮》、魏碑、行書《聖教序》為善長。牛寶義任職于中央電視臺,對書法篆刻藝術潛心篤志30餘年,在這期間曾為電視劇《紅樓夢》題寫片頭;曾受日本書道協會邀請赴日舉辦個人展覽並講學,為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貢獻。回國後積極推廣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參與舉辦第二屆全國電視書法展,並擔任評委。

    此次展覽匯集了作品20余件,其中有甲骨、金文、小篆、行書及楷書等多類書法作品。這些作品用筆剛勁峻拔,筆畫方潤整齊,展示了牛寶義對書法多種字體的領悟。只有在書法家經過潛心研究多種字體的基礎上,才能創作出如此優秀的作品。此次展覽得到歐陽中石先生的肯定,並親臨現場給以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