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藝術臺 > 畫廊 >

齊白石書畫精品蘭州展覽 書法愛好者稱啟發創作

發佈時間:2013年12月13日 14:4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18日,百餘件齊白石書畫精品在甘肅省博物館展出,展覽吸引了數百名慕名而來的參觀者,他們用手裏的相機一一記錄了一個世紀的中國繪畫之美。 馮志軍 攝

       中新網蘭州5月18日電 (記者 馮志軍)18日,涵蓋立軸、冊頁、書札、扇面及印章等多個種類的百餘件齊白石書畫精品在甘肅省博物館展出,展出以齊白石的藝術歷程為線索,分早期、中期、盛期和晚期四個單元。當日,展覽吸引了數百名慕名而來的參觀者,他們用手裏的相機一一記錄了一個世紀的中國繪畫之美。

       蘭州書法愛好者陳柏年告訴記者,目前他正在從事書畫創作,平時只能從書本上、從畫冊上見到齊白石的這些書畫精品,像這樣大型的展覽,能親眼目睹,機會實在難得。“看了原作以後,以後在創作方面怎麼去貼近生活,怎麼在生活中挖掘出一些能夠真正表現藝術深層次的東西,這對我們的創作很重要。”他表示。

       據了解,為慶祝第36個國際博物館日,甘肅省博物館特從遼寧省博物館所藏300余件齊白石作品中遴選了108個單件藝術精品,引入《丹青巨匠 藝術宗師──齊白石書畫作品展》以饗觀眾。遼寧省博物館現收藏齊白石作品300余件,居國內博物館之冠,並以早中晚各時期作品分佈均衡、題材全面、精品薈萃、自成體系而著稱。

       甘肅省博物館副館長王裕昌介紹,藝術巨匠齊白石的繪畫題材廣泛,從山水、人物到花卉、魚蟲、鳥獸幾乎無作不畫,筆墨雄奇奔放,渾厚質樸,揮灑自如;色彩鮮明強烈,富有變化,給人以清新、明朗、簡練和生機蓬勃之感。

       王裕昌説,此次遴選出的展品皆為齊白石先生的藝術精品之作,其中不乏《黎夫人像》、《群蝦圖》、《雙鴿圖》等家喻戶曉的藝術珍品,“可以説此次展覽是齊白石先生一生藝術精髓的全面展現”。

       王裕昌表示,通過此次展覽,希望廣大觀眾能夠高層次、多角度地了解一個真實的齊白石,並切身體驗這位藝術巨匠的傳奇人生,從中盡情領略一個世紀的中國繪畫之美。(2012年05月18日)

 

熱詞:

  • 齊白石
  • 書畫
  • 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