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張守濤簡介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3日 17:3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守濤

       張守濤,又名首濤,雅寶堂主人。1945年生於北京,祖籍山東黃縣後移居河北唐山。早年師從山水畫大師胡佩衡先生,就學于中央美術學院美術史係。現任北京中國畫研究會副會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央書畫院院士、中國美術家協會榮譽理事(台灣)、香港東方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是我國著名畫家、美術理論家、教育家。作品多能,尤以山水見長。近年來多次在國內外舉辦個人及師生展,得到社會廣泛好評。在國內外展覽中多次獲獎,其中1994年日本書畫院第55回紀念展作品《漓江山水》獲頭等獎;1997年國際水墨大展作品《抬頭見喜》獲金獎;200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和平與和諧藝術展作品《漓江秀色》獲金獎;2003年第三屆國際老人文化節獲繪畫作品大獎。中央電視臺、北京電視臺多次專題介紹。國賓館、毛主席紀念堂、中南海及國內外多家博物館、藝術館有其作品收藏。

       出版有《守濤畫集:1—5集,及各種形式的作品專輯多種,並出版有文集《守濤説畫》,是我國第一位按系列連續出版個人作品專集的畫家。評論界認為其是一位“多能而又兼事史論研究的學者型畫家”。其作品即顯現出對傳統的深刻理解又有對時代精神的孜孜追求,表現出鮮明的個人風格“。

       生平載入《中國美術家名人錄》、《中國當代書畫家大辭典》、《中國文藝家傳記》、《世界名人錄》等數十種辭書。多次擔任全國及國際性書畫大賽的評選委員。

熱詞:

  • 張守濤
  • 簡介
  • 藝術家
  • 國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