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畫家史國良捐建愛心小學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5日 14:4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07年12月8日,伴隨著歡快的鑼鼓聲,保定唐縣白合鎮歇馬小學的師生們迎來了一位特殊客人——專程來為學校新教學樓剪綵的著名國畫大師史國良先生。

       今年51歲的史國良是中國當代著名人物畫家,更是一位熱心慈善事業的愛心人士。上世紀70年代,史國良來到唐縣,利用近一個月時間走遍了唐縣的山山水水,寫生作畫。唐縣山川秀美,人傑地靈,給了史國良創作靈感。同時,他也看到老區人民生活條件差,日子過得很艱苦。史國良成名後,始終不忘唐縣山區百姓。今年5月,史國良來到唐縣白合鎮歇馬小學,看到學校校舍簡陋,孩子們學習條件艱苦,心頭一陣酸楚。他隨即表示:出資50萬元為歇馬小學和仁厚鎮園子村小學各建一座高標準教學樓。

       今年8月,歇馬小學教學樓正式開工。經過3個月的緊張施工,一座建築面積720平方米的兩層教學樓竣工了。同時,園子村小學教學樓也竣工了。遠在北京的史國良先生得知消息,當即為兩所學校題寫了校名。

       在歇馬小學教學樓剪綵儀式上,史國良動情地説:“看到新教學樓落成,我很開心;看到可愛的孩子們能在舒適的環境裏讀書,我感到很欣慰。我將把這項愛心活動延伸下去,讓更多人參與進來,努力為教學樓完善配套設施,使山裏的孩子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熱詞:

  • 畫家
  • 史國良
  • 捐建
  • 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