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嶺南畫派大師關山月美術作品首赴甘肅展出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27日 16:0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60余件關山月美術作品首赴甘肅展出。

       22日,甘肅省博物館聯手廣州藝術博物院,為甘肅首次帶來了中國現代著名國畫藝術家、嶺南畫派大師關山月的美術作品。

       此次共展出廣州藝術博物院珍藏的關山月先生藝術精品60余件,作品涵蓋其半個多世紀的藝術生涯中各個時期的作品,以國畫精品為主打,兼收寫生、書法等多個門類的藝術精品。

       作為嶺南畫派當代傑出代表人物,關山月于1935年進入春眠畫院跟隨嶺南畫派創始人高劍父學畫,在藝術思想及藝術實踐上深受高氏影響。20世紀50年代,關山月多次深入農村、廠礦和工地。文革後,他先後赴南昌、井岡山、韶山、遵義、延安、黃山、青海、敦煌、三峽等地寫生,所到之處,筆不離手,畫篋豐盈,創作了大量描繪中國壯麗山河的作品。

       多年來,一直懸挂在人民大會堂迎賓廳的巨幅山水畫《江山如此多嬌》(與傅抱石合作)就是關山月的代表作之一。此外,其代表作還有《綠色長城》、《俏不爭春》和《漓江萬里春》等。

       甘肅省博物館黨委書記韓博文表示,2008年,甘肅省博物館曾為廣州民眾帶去了精彩的古代絲綢之路雕塑展,得到當地普遍歡迎。此次兩地再度合作,將嶺南大師的藝術精品帶到西北,意在讓觀眾在家門口領略藝術大家的風範,享受一道難忘的藝術盛宴。

       廣州藝術博物院副院長馮少協表示,此次展覽希望西北民眾能了解到嶺南畫派最精髓的東西。他説,這是第一次來甘肅,從飛機上看到甘肅的風景才明白為什麼此地美術作品表象方式與南方完全不一樣,“兩地文化交流是一種南北文化交匯,非常有意義,以後會繼續加強”。

       據悉,此次名為“生生不息─關山月美術作品展”的展覽將從當日開始,至2012年3月2日在甘肅省博物館展出。期間,觀眾可免費參觀和欣賞。(2011年12月04日)

 

熱詞:

  • 嶺南
  • 畫派
  • 大師
  • 關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