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關山月美術館 15週年慶下周啟動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27日 15:4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深圳特區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記者昨日獲悉,由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的“紀念關山月誕辰100週年暨關山月美術館建館15週年”系列活動將於6月25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並隨後在全國範圍展開。

       系列活動包括“山月丹青——紀念關山月誕辰100週年”深圳廣州北京三地展、紀念關山月誕辰100週年學術研討會、編輯出版《關山月全集》以及廣州美術學院關山月故居的修繕等。而恰逢關山月美術館建館15週年,深圳將成為“山月丹青”三地展的首站。

       據了解,該展覽是國家近現代美術研究中心的重點課題,不僅是關山月一生藝術創作的最完整展現,而且還將展示當代關山月研究的最新成果。展覽分為三個部分八個專題,共陳列關山月各時期代表作80余件,並將輔以相關的手稿書信、書刊、剪報、相片等文獻,通過實物、音樂、圖像、新媒體、場景再現等多種展示手段呈現關老作為一位名家以及一位普通人的志趣。

       除展覽外,一系列具有雙重紀念意義的活動也將在深圳展開,包括“江山如此多嬌——南京博物館藏傅抱石精品展”、“漫畫一生——華君武作品展”、關山月美術館建館15週年文獻展、關山月美術館“四方沙龍”系列公益學術講座、“主體與推廣——美術專業媒體高峰論壇”、全國美術名家藝術館(紀念館)工作座談會等。

       據悉,深圳關山月美術館成立於1997年。當年,關老將其畢生各個時期的代表畫作共813幅捐贈給深圳,由此我市決定籌建以關山月命名的公益性美術館,開創了將名家個人紀念館與公共美術館有機結合的運作模式。(2012年06月25日)

 

熱詞:

  • 關山月
  • 美術館
  • 下周
  • 啟動
  • 搜索更多關山月 美術館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