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崔如琢畫作《盛世荷風》拍出1.28億港元創紀錄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30日 17:1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盛世荷風

       記者30日從佳士得拍賣行獲悉,香港佳士得2011秋拍中國古代書畫及中國近現代畫,錄得7.79億港元總成交額,以項目計算總成交率達86%。知名國畫家崔如琢的《盛世荷風》以1.238億港元成交,創造中國近現代畫拍賣新紀錄。

       本屆秋拍匯集近600幅古代、近現代名師佳作。28日下午舉行的中國古代書畫專場,呈現了王鐸、沈士充、陳繼儒、文彭、陳洪綬等明朝書畫名家作品;29日全天舉行的中國近現代畫專場,以清末及民國以後活躍在畫壇的藝術家作品為主,涵蓋了嶺南派、津京派、海派等多個流派。

       在中國近現代畫專場上創造紀錄的《盛世荷風》一組八幅,是崔如琢的傳統水墨巨制。作品縱2.47米,橫9.84米,為畫家2011年新作。畫面上荷葉多以闊筆潑墨,活潑灑脫;荷花落落大方,嬌而不媚,充分體現了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積澱。

       在中國古代書畫拍賣中,拔得頭籌的是沈士充、陳繼儒的設色水墨紙本《書畫合璧》,最終以逾2300萬港元被一位香港私人藏家拍得,遠超拍前估價。

       香港佳士得中國書畫部國際總監江炳強評價説,本屆秋拍的兩場中國書畫拍賣皆成績斐然,藏家雲集、競逐激烈,反映出市場對中國書畫的持久熱情。

       他還宣佈説,加上今年春拍的拍賣成績,香港佳士得2011年在中國書畫類別共錄得18.72億港元的總成交額,再創佳士得歷史新高。

       香港佳士得2011秋季拍賣會25日至3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3600多件拍品涵蓋中國書畫、瓷器及工藝精品、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珍貴名酒、瑰麗珠寶、精緻名錶等6個類別,總估價逾26億港元。

熱詞:

  • 崔如琢
  • 畫作
  • 藝術
  •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