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情書四種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26日 14:5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面對生命的困局,愛宛如夜空劃過的閃電,請簽下你的名字。
——題記

       情人節將至。不管約會還是私奔,無論IN還是OUT,抑或成功還是落魄,只要還在認真地呼吸,你的內心想必會升起一縷浪漫。

       2012,在末日的惶惑中,被慾望和媚俗主宰的世界,真愛永遠都是一張讓內心免於恐懼的船票,讓人超越生死的羈絆,沐浴於人性的光芒。

       愛情是所有信仰的起點,或者説,是世俗生活最值得皈依的彼岸。瘋狂,單純而驚艷。

       我最近被一組名為《情書》的系列油畫觸動,完成這些作品的是一個叫劉義剛的藝術家。畫作描繪了四段不朽的愛情:包括《阿瓦尼的雪》喬布斯,《紅玫瑰》張愛玲,《在那遙遠的地方》王洛賓和《橄欖樹》三毛。堪稱中西合璧,人文合一。
 
       在一個找到真愛比遭雷劈概率都低的年代,愛情在畫布上完成了神奇的復活,超越了世俗的婚姻乃至生死。

       便有了下面這段文字:

喬布斯



       1、摯愛

       這份動人情感屬於一個不世出的商業巨子。

       他留下的一切至今仍在影響這個世界。

       這個叫喬布斯的美國人婚姻持續了22年,直到生命的盡頭。

       顯然,嫁給全世界尊崇並短命的創新狂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為他忙得經常不記得紀念日或生日。甚至可以説,從他決定成立家庭那一刻起,他已屬於自己的夢想和千千萬萬的果粉。

       喬布斯覺得最對不起的人就是他的妻子。於是,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決定作出補償。
 
       他反省了他是多麼的自私和苛刻。“勞倫要應付這一切,還要照顧我的病況,”他説,“我知道跟我生活在一起可不是件享受的事情。”他決定送給自己最愛的人一艘遊艇。當時這艘船已經在由荷蘭的遊艇定制公司Feadship 建造,但是喬布斯仍然在對設計改來改去。“我知道有可能我會死掉,留給勞倫一艘造了一半的船,”他説,“但是我必須繼續做下去。如果我不這麼做,就是承認我快要死了。”

       2009年,喬布斯在20年結婚慶典上,這樣對妻子説:20年前,我們相遇,彼此陌生,但我們一見鍾情墜入愛河。阿凡尼的漫天雪花見證了我們的海誓山盟。歲月流逝兒女長大有過甜蜜有過艱辛確沒有苦澀。我們的愛意歷久彌新,攜手與你相伴走過漫漫人生,我們雖已蒼老但更加睿智,任皺紋爬上面容任滄桑佈滿心間。(李亦非譯)

       讀完一段,他已經泣不成聲。

       哭過之後,他説他給每個孩子都做了一套照片。“我想他們可能願意看到我也曾經年輕過。”

       兩年後,這個將自己的偶像設定為蘇格拉底的人,帶著全世界的惋惜聲被上帝召回。享年56歲。

熱詞:

  • 劉義剛
  • 藝術家
  • 油畫家
  • 藝術
  • 搜索更多劉義剛 藝術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