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韓美林藝術館建成開放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24日 11:0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韓美林藝術館分兩館,一個館在杭州,一個在北京通州梨園。通州、杭州,韓美林藝術的文化貫穿了京杭大運河的起點和終點。

      北京韓美林藝術館是國內第二座以韓美林個人作品為主題的藝術館,館藏藝術品包括韓美林先生捐贈的繪畫、書法、雕塑、民間工藝品等2000件藝術作品。這些作品繼承了我國優秀文化的傳統,結合現代藝術的元素,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思辨風格與表現形式。此外,還有韓美林先生近3000件展品將在這裡輪換展出。它與2005年10月19日落成的杭州韓美林藝術館分別位於舉世聞名的京杭大運河的首尾兩端。連接兩座藝術館的紐帶,就是有著千年曆史的京杭大運河。兩個藝術館的建成,豐富了我國的運河文化,為運河文化的申遺提供了寶貴的歷史與文化依據。

      杭州韓美林藝術館,位於杭州植物園分類區北面,總用地面積為8925平方米,建築佔地面積1969平方米,建築總面積為4207平方米,其中主館建築面積為3677平方米,于9月30日建成,2005年10月19日正式開館。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忠禹等領導為藝術館揭幕。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為藝術館開館發來賀信。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書記金炳華,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驥才致辭。國家有關部委、省市有關單位,以及來自文化、藝術、新聞等領域的嘉賓共300余人參加開館儀式。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韓美林
  • 藝術館
  • 建成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