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韓美林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24日 10:3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藝術家韓美林個人主頁
     
       1936年 生於山東濟南。
  
      1948年 考入濟南市立第一中學,三個月即輟學參加革命,到烈士紀念塔委員會浮雕組當通訊員。
  
      1950年 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野戰軍二十四軍教導團。
  
      1951年 調濟南話劇團當演員,嗣後又到濟南城根小學任教導員。
  
      1955年 考入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先後在工藝美術系、染織美術系學習。
  
      1978年 調入安徽美協從事專業美術創作,曾任安徽畫院副院長等職。
  
      1980年 在美國紐約、波士頓等21個城市舉辦個人畫展。
  
      1981年 發表畫冊《尚在人間》。
  
      1983年 豬生肖郵票、1985年的《熊貓票》等,花崗石鑄銅《五龍鐘塔》入選了第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標誌雕塑,韓美林還是北京申奧標誌的設計者之一。
  
      1989年 在台北舉辦畫展。
  
      1991年 在加拿大舉辦畫展。
  
      1992-1994年 分別在馬來西亞、印度舉辦個展。
  
      1999年 在中國美術館舉辦“韓美林藝術展”,引起很大的轟動。
  
      2005年 主持設計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
  
      韓美林大師的繪畫和雕塑作品,以動物和人物為主,既是繼承提煉了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藝術,又吸收了西方藝術的精髓,能把寫實、

      誇張、抽象、寫意、工筆、印象等諸多手法的東方、西方藝術巧妙的溶為一體,可以説他的作品已達到高、遠、深、新的境界,讓人們享受到一種永恒的美。人們讚嘆他一氣呵成的巨幅國畫。近年他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設計的標誌,只用簡單的四筆就畫出一隻美麗、可愛又富貴的鳳凰在空中飛翔。他還應邀為人民大會堂、國務院、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全國政協等單位繪製巨型國畫。

      在水墨動物畫中,韓美林喜歡用流暢的弧線和直線來概括形體結構的關鍵部位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然後再輔以墨色,畫出動物皮毛的質感。在水墨人物畫中,則多用更為複雜多變的曲線來完成。對線的偏愛,使他的雕塑也能充分展現出線的魅力。在“母與子”系列中,韓美林並不在意人體的“體量”所給予人的美感,而是更注重人體在不同的動態中所呈現出來的“曲線美”。因此,他總是把人體拉長變細,把女人體態中固有的柔美曲線凸顯出來。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韓美林
  • 簡介
  • 繪畫
  • 雕塑
  • 動物
  • 人物
  • 搜索更多韓美林 簡介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