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袁雅訓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01月24日 15:4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袁雅訓:  中國國家畫院范揚工作室畫家。

    中國美術藝術家協會理事, 中國書法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畫藝術院名譽院長;

    出生於1965年11月29日,河北省安平縣人。自幼8歲開始師從山水畫家袁中權學習國畫。

    1982年在老師們的啟發下,兼學素描油畫水粉水彩進行學習,並在學習中。

    1984年到北京工作。把握借鑒西畫的構圖色調空間的視覺特點,嘗試中西結合的手法。對當代的一些老藝術家黃賓虹齊白石李可染石魯黃胄徐悲鴻陸儼少宋文志李苦禪郭傳璋白雪石等的作品進行反復臨摹和思考研究,觀看並參加各種書畫展,結合寫生素材不斷豐富筆墨色的運用。

    1986年結束石家莊藝術學院的山水花鳥高等函授學習。

    1990年開始師從著名畫家劉寶平。

    2006年被中國書畫藝術院聘為名譽院長。

    2007年參加重慶“中國書畫藝術院建分院三峽寫生創作書畫展”藝術總監,並捐資助學。

    2010年被日本東京中國書畫院特聘高級院士。

    2010年12月兩張山水作品《雪山雲煙》《黃山秀色》被選送參加法國羅浮宮中國文化藝術交流展。

    2010年12月25日參加紀念毛澤東誕辰117週年紀念活動,八尺雪景《北國風光》並收藏。

    歷年來許多作品被國內外人士機構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