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葉建新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01月17日 15:1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1958年6月26日生,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傳媒大學美術傳播研究所所長,中國美術傳播研究院院長,《美術市場》出版社社長,巨幅中國畫長卷《中華和諧盛世圖》藝術總監。

  葉建新藝術年表

  2010 年 9月在北京宋莊舉辦《建新瓷水墨個人畫展》,出版《建新瓷水墨三十四年藝術生涯》。

  2009 年主持創作巨幅中國畫長卷《中華和諧盛世圖》,出版《葉建新的藝術三十三年藝術生涯》,出版《當代中國畫大家葉建新作品集》,8月在河南舉辦《呼吸的石頭葉建新水墨畫展》,11月在山東舉辦《呼吸的石頭葉建新水墨藝術展》。

  2008 年6月在北京舉辦“呼吸的石頭葉建新新水墨畫展”,7月在北京舉辦“呼吸的石頭葉建新新水墨畫展”,8月在北京舉辦“水墨空間葉建新新水墨畫展”。

  2007 年在北京舉辦“呼吸的石頭葉建新新水墨畫展”,在巴黎舉辦“葉建新水墨作品展”,在山東淄博藝術城舉辦葉建新、陳鵬、南海岩作品展,出版《2008中國美術名家葉建新新水墨大寫意山水》畫集,出版《中國書畫鑒真網重點推薦畫家葉建新》畫集。

  2006 年參加中國美協舉辦的’第三屆“菜鄉情”全國百名畫家中國畫邀請展’,參加“當代最具收藏價值十人畫家作品展”,在法國巴黎國際藝術城訪問及舉辦個人中國畫“山韻”系列作品展。出版《葉建新小青綠山水畫法》,出版《葉建新山水》畫集。在山東煙臺舉辦“葉建新《山韻》系列作品展”,在山東淄博舉辦“葉建新《山韻》系列作品展”,在山東榮寶齋舉辦“葉建新《山韻》系列作品展”,在法國巴黎舉辦“葉建新《山韻》系列作品展”,在廣東參加“最具收藏價值十二位名家中國畫展”。

  2005 年參加中國美協舉辦’第二屆“菜鄉情”全國百名畫家中國畫邀請展‘參加中國美協舉辦’“泰山陽光——愛我中華”56個民族全國中國畫名家邀請展。出版《當代中青年藝術家佳作選葉建新中國山水畫》(北京卷),出版《電視美術設計計算機製圖》,出版《設計色彩課堂教程》、《設計效果圖課堂教程》、《服裝效果圖課堂教程》,中央電視臺攝製《中國美術名家葉建新訪談錄》。

  2004 年參加中國美協‘“菜鄉情”全國中國畫作品提名展’,參加中國美協“中國美術名家長江三峽采風”,參加中國美協‘貴州凱里“蘆笙節”中國畫名家采風’,出版《學畫青綠山水》,出版《設計素描課堂教程》,出版《水粉風景山鄉踏青》。

  2003 年出版《中國美術家葉建新水墨河山系列》畫集,出版《中國美術家
葉建新水墨山魂系列》畫集,出版《電視美術工程製圖》。大幅中國畫作品《本草綱目圖》參加中國文學藝術界《永結同心》主題藝術展。作品《衝氣以為和》參加“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全國百位知名國畫家邀請展”參加北京炎黃藝術館《三友畫展》。在山東舉辦“葉建新河山系列畫展”。

  2002 年作品《山魂系列之三》入選“中國美術家協會第十六 次新人新作展”,作品《雲橫蒼嶺》入選‘“西部輝煌”全國中國畫作品提名展’,作品《旱天雷》參加“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60週年全國美術作品展”並獲獎,作品《山魂》參加‘“迎奧運”全國中國畫大展’,出版《學畫壽山福海》,出版《電視美術制景工藝》,山東衛視《時代美術》播出專題片《筆賦山川葉建新的山水畫》。

  2001 年出版《電視美術概論》,在北京舉辦《葉建新關注中國新文化探索展
山魂系列》展覽。

  2000 年在北京舉辦個人中國山水畫作品展。

  1999 年中國畫作品《山雨欲來》入選“第九屆全國美術作品展”,參加“中國繪畫精品展”六人作品展。

  1998 年在北京舉辦“葉建新中國山水畫作品展”,出版《葉建新畫集》(山水卷),作品《夢遊唐宋境》入選“98中國山水畫大展”。

  1995 年在歐洲進行藝術訪問及考察,考入湖北美術學院碩士研究生中國山水畫專業,導師邵聲朗教授。

  1994 年出版《重彩畫家葉建新》(花鳥),電視專題片《葉建新與新花鳥畫三》在中央電視臺播出。

  1993 年在香港舉辦“中國重彩畫家葉建新作品展”,電視專題片《葉建新與他的新花鳥畫二》在中央電視臺播出。

  1992 年出版《葉建新畫集》(花鳥),在北京舉辦以葉建新作品為主體的繪畫作品聯展,電視專題片《葉建新的新花鳥畫一》在中央電視臺、香港衛視等電視臺播出。

  1991 年在北京舉辦“楚地四人作品展”。

  1990 年在湖北舉辦“葉建新中國畫作品展”。

  1989 年在深圳舉辦“葉建新中國重彩畫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