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徐佩瑾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01月04日 11:4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徐佩瑾個人主頁

  徐佩瑾,浙江紹興人,高級工藝美術師,早年畢業于浙江美院(今中國美院)工藝係,2008年考入中國美術學院山水畫高級研究班。擅山水,人物,作品多次參加省,市級展覽並獲獎,,系列作品;水。樹。鎮,橋。參加法蘭克福國際博覽會雙年展,公益作品獲全國優秀獎,浙江省獎金。現為浙江涌金畫院特聘畫家,中國儒將書畫院院士,紹興開明畫院副秘書長,浙江省工藝美術學會理事,中國民主促進會會員。

  徐佩瑾的山水畫,其精神的要義在於“擬跡巢由,放情林壑,與琴酒而俱適,縱煙霞而獨往”其作品清新明快,熱烈響亮,

  徐佩瑾在創作中注重寫生的現場感受生,他的很多個人特色的寫生稿,則是從江浙一帶山村水鄉的自然風光中擷取而來的。普通的山,普通的水,普通的農田,普通的村舍,沒有奇峰,也沒有怪樹,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有如讀范成大的田園雜興詩,不同的只是不是古代的田園雜興。

  松靈俊秀的筆墨,表達淡雅樸素,清新明麗的意境,濃於時代的生活氣息,這是傳統的山水畫中所不曾有過的。讀徐佩瑾先生的畫,既使最廣大的普通的社會大眾能有一種親切感,感受是平淡天真的。這種平淡天真,不屬於古代士大夫的情調,而屬於豐衣足食的現代社會大眾的感情。

  畫家徐佩瑾先生用大筆抱蘸了淋漓的水墨,自山腳厾筆排疊而上,一氣呵成,至山巔則以簡略的線條畫龍點睛般地勾皴出峰巒的形廓和脈理。這樣重重的排疊,在滿紙錮鎰中隱現出高遠或深遠的意境,不僅富於丘壑的氣勢,更富於筆墨,主要是墨韻的趣味,由於畫家有著堅實的寫生、寫實的功底,其形像是一點不含糊的,所以依然能為雅俗所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