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路平簡介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7日 15:5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路平個人主頁

    路平,字涵清,號野鶴.玄冰居士。河北滄州人士,1954年生,十四歲參軍,74年工農兵學員。後隨從趙樸初、啟功、李鐸等先生學書,86年辭職到96年隨從王學仲先生研學書(畫)十年。期間拜隨梁斌先生習作。八十年代初韓義、薄一波老領導命筆題詞:年輕的書法家,年輕的藝術家,年輕的事業家。

    歷經風雨和磨難,學到了不少看家的本領。書法、繪畫、裝裱、篆刻,樣樣精通。對歷史、古文字更有頗多的研究,學無止境,走到了盡頭,還需努力,真可謂:“學識探路貴涉遠,無人跡處有奇觀。”

    在2008年被有識之士發現,解放軍報社、中國軍網,搭建了展示的平臺,在藝術家欄搞了個人網頁,不久各大媒體進行了刊登,助推浮出了水面。“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適時也適度。

    2010年春節中央電視臺推出了網上書畫、攝影大賽。全國及全世界華人書畫、攝影愛好者均可報名參加,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結果又獲得了“最高人氣獎”的殊榮。喜從磨礪出,甜從苦寒來。要想抬頭見彩虹,不如隱形去耕耘。還是師傅梁斌説得好“文章千古事,風雨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