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藝術臺 > 賞析 >

中國非遺文化藝術品亮相阿布扎比

發佈時間:2013年12月18日 15:5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由中國國際商會與中東國際展覽集團共同主辦的2013阿布扎比中國非遺文化藝術品博覽會,16日在阿布扎比國家展覽中心拉開帷幕。

       本次展覽的主題是“文化中國中國藝術海灣地區交流與傳播”,旨在向海灣地區的藝術愛好者、藝術藏家展示中國當代優秀的非遺文化藝術作品。在為期3天的展覽展示期間,參觀者可近距離觀看和了解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領域——陶瓷陶藝領域眾多知名藝術家的作品。

       中東國際展覽集團負責人王海林對新華社記者説,此次是首次組織中國陶瓷行業大師水平的藝術家攜帶他們比較中意的作品來阿布扎比進行展覽和展示,希望通過展覽,使當地民眾進一步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王海林説,此次展覽的展品包括河南弘寶汝瓷,匯聚了壽山、青田、昌化、巴林等中國名石的石刻佳作,以及造型簡潔大氣、古樸典雅的龍泉青瓷藝術精品等中國藝術精品佳作。

       阿聯酋外貿部副部長阿卜杜拉薩利赫在參觀後表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此次中國陶瓷藝術精品在阿布扎比展出是一件值得稱道的事,這些出自中國藝術大師之手的精美藝術品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熱詞:

  • 非遺
  • 文化
  • 藝術品
  • 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