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首批22位藝術家入駐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07日 16:0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批22位入駐藝術家及國展美術中心領導合影。

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先生為發佈會致辭。

       10月24日上午,“首批藝術家入駐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新聞發佈會于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此次發佈不僅標誌著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作為國家級的藝術航母正式啟航,同時也意味著由該中心潛心打造的、面向藝術界的一系列專業創新服務正式進入運營階段。

       中國文化産業正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加快發展文化産業、推動文化産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産業。”黨的十八大報告又從“五位一體”的高度將文化建設擺在了核心位置,特別是把文化産業作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産業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為藝術市場的繁榮發展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也必將極大地推動由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的完美實現。

       在當前文化發展空前繁盛、藝術品産業日益壯大的大背景下,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可謂應運而生。作為中國國家畫院面向未來的戰略佈局,國展美術中心的成立不僅迎合了國家文化産業建設的戰略需求,更順應了當代藝術市場蓬勃的發展趨勢,因此得到了整個産業以及社會各界的熱切關注和傾力支持。

       為了更好地為藝術家及收藏者們提供最佳的服務,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以高起點的平臺、高規格的硬體以及定位高端的服務作為發展基礎和宗旨。首批集體入駐的藝術家包括:袁運甫、張道興、于志學、劉勃舒、李寶林、張桂銘、郭怡孮、張祖英、吳山明、謝志高、姜寶林、江明賢、卓鶴君、裘緝木、方駿、蔡超、尼瑪澤仁、龔文楨、龍瑞、王孟奇、李庚、許欽松等22位,均為享譽中外畫壇的藝術大家,他們的作品更是代表著中國藝術界的最高水平,具備很高的學術地位和難以估量的市場潛質。將如此眾多的藝術家及其佳作匯聚一堂,這在中國當代藝術史上可謂開創先河,頗具里程碑意義。

熱詞:

  • 藝術家
  • 國家畫院
  • 國展美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