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上海當代藝術館將呈現草間彌生個展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30日 14:5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藝訊中國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草間彌生錄像作品《曼哈頓自殺慣犯》,2010

草間彌生

       上海當代藝術館將舉辦草間彌生“我的一個夢”巡展的其中一站,展覽定於12月15日開幕。

       展覽將收入超過100件作品,包括繪畫、雕塑、裝置和紀錄片素材,是此前在泰特現代、蓬皮杜中心和惠特尼美術館展出過的展品綜合。

       1929年生於大阪的草間是1960年代在紐約成名的。1973年她回到日本,因患精神病住進了清和精神病院,後來就住在了那裏。如今她已經八十多歲,是在世藝術家中身價最高之一,仍在持續創作。

       展覽由金善姬策劃,2012年上海當代的中日韓藝術家群展“懷念—東亞當代藝術展” 也是出自她的手筆。

       展覽的重要展品包括畫滿白色圓點的巨大紅氣球《Dots Obsession》(2013),多件“無窮鏡室”,1500個不銹鋼球構成的作品《那克索斯的花園》(2013),題為《再生瞬間》的原點觸須,還有標誌性的黃黑色《巨型南瓜》(2013)。

       另外展出的還有以草間作于1978年的小説《曼哈頓自殺慣犯》為題的2010年錄像作品。

       巡展此前在大邱美術館和首爾藝術中心展出,下一站將是台北。

熱詞:

  • 當代藝術
  • 草間彌生
  • 巡展
  • 搜索更多當代藝術 草間彌生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