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跨越大洋——中國藝術家當代作品展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17日 16:0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國際在線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展覽名稱:跨越大洋-中國藝術家當代作品展

       展覽時間:2013年10月18日——2014年1月

       主辦單位: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委內瑞拉人民政權文化部、委國家博物館基金會
  
       展覽地點:委內瑞拉國家美術館
 
       “跨越大洋-中國藝術家當代作品展”將於18日在委內瑞拉國家美術館隆重開展,這是繼“彩蝶女樂”成功訪委後,國慶“華藝新顏”文化系列展示活動的又一濃墨重彩。
  
       此次展覽由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委內瑞拉人民政權文化部、委國家博物館基金會共同舉辦。中國駐委大使趙榮憲、委文化部長菲德菲德爾巴爾巴裏托、委副外長戴維貝拉斯克斯、委駐華大使伊萬塞爾帕、委國家美術館副館長弗朗西斯科阿爾迪雷斯分別為畫展致辭。
  
       趙大使在致辭中説,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是各種文明不斷交流、融合、創新的過程。人類歷史上各種文明交流對話,在堅持本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基礎上,兼收並蓄,博采世界各種文明之長,不僅有助於進一步豐富各國人民的精神世界,擴大不同文化背景下人們的心靈溝通,也有利於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中委在歷史長河中都創造了燦爛輝煌而又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兩國文化交流源遠流長,是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力地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為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奠定了更加牢固的民意基礎。
  
       委文化部長菲德爾早在布展時就興致勃勃地視察了畫展。他説,古老的繪畫藝術通過當代之路展現現代化的中國,我為其魔幻般的多姿多彩所驚嘆。線條和筆劃勾勒出藝術家們內心的悸動,他們從大洋的另一端來與我們共同慶賀2014年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共和國與兄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40週年。
  
       此次畫展共展出油畫、水彩畫以及石雕等近50幅作品,從一個側面展現了數千年古老文明的藝術魅力和歷史傳承,反映了中國當代藝術家的思想才華和藝術情操。委國家美術館副館長弗朗西斯科説,中國當代藝術在借鑒西方題材、創作手法和理念的同時,進行著大膽的嘗試和創新。從現實主義到超現實主義、從寫實主義到抽象主義,作品風格迥異,題材廣泛,內涵豐富,從不同角度向委內瑞拉民眾詮釋了80年代後中國在社會文化領域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如曹吉岡的《雲煙過眼》,鄧無書的《游泳健兒》、高天雄的《人體》、林延的《霧天》、牟晚秋的《唱晚》、秋斌的《旋轉木馬》、楊學寧的《芙蓉花》等等。難怪頗有名氣的收藏家霍華德法波從90年代初便開始收藏中國藝術家的作品。
  
       中國畫家將與觀眾面對面交流,並於17日下午赴委國家美院與委同行進行學術交流。畫展將持續至2014年1月,將成為中委友好交流的又一道靚麗“風景線”。

 

 

熱詞:

  • 藝術家
  • 作品展
  • 美術館
  • 委內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