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大寫神州—崔如琢書畫巡展”登陸廣州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07日 11:5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繼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濟南、深圳等九地之後,“大寫神州——崔如琢書畫巡展”于2011年6月28日來到中國的“南大門”羊城,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廣東畫院聯合主辦的這次大型展覽在廣州藝術博物院正式對公眾開放,7月3日將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此次巡展匯集崔如琢先生創作的書畫精品150幅,其中歷年創作的國畫作品80 幅、指墨精品52幅、手卷 6幅、書法12 幅,即有小幅精品冊頁,也有近年來創作50米長卷《丹楓白雪》。將全方位展現當代藝術大家崔如琢先生的藝術成就和創作心路歷程。

  67歲的崔如琢先生的大名,在書畫界和收藏界幾乎無人不知,在2011年公佈的胡潤藝術排行榜上,他因公開拍賣總成交額高達3.5億元而位居第二,是本年度畫作價格額漲幅最大的上榜藝術家。2011年5月30日崔如琢指墨山水百開以4320萬元港幣成交,創香港佳士得春拍當代書畫家新高。

  去年,受人民大會堂邀請,崔如琢先生為大會堂定制創作了寫意花鳥巨制《荷風盛世》。經過長時間的精心構思、細緻籌備,創作歷時20天,崔先生繪製了一幅橫18米、縱2.8米的寫意花鳥巨制《荷風盛世》,並於今年1月26日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秘書長李建國在人民大會堂揭開帷幕。據了解,《荷風盛世》是人民大會堂目前收藏的尺幅最大的寫意畫作,非常巧的是,其懸挂的位置剛好與傅抱石、關山月合作的《江山如此多嬌》背靠背。兩代筆墨,兩番激情,共同彰顯中國傳統文化底蘊及其各具特色的藝術個性和筆墨當隨時代的創新意識。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大寫神州
  • 崔如琢書畫巡展
  • 展訊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