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領銜金牌教練員 42名金牌選手後天訪港

裏約奧運會新京報 2016年08月25日 08:56 A-A+

昨晨率中國女排載譽歸來的郎平,在機場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

昨晨率中國女排載譽歸來的郎平,在機場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

  從雅典奧運會開始,內地奧運金牌選手都會赴香港,與當地青少年交流。中國奧委會昨日公佈了裏約奧運會金牌代表團訪港名單,42名金牌選手悉數前往。值得一提的是,傅園慧以及林丹、蘇炳添3名未獲得金牌或獎牌的運動員也將一同前往,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並未出現在名單中。
  
  人員 郎平領銜金牌教練員
  
  8月27日至29日,內地裏約奧運金牌代表團將訪問香港。根據中國奧委會公佈的名單,代表團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領,包括中國女排、孫楊、吳敏霞、丁寧、馬龍等42名金牌運動員將悉數前往。
  
  與此前3屆奧運會後訪港不同,今年這份名單中包括3名未獲金牌或獎牌的運動員,分別是傅園慧(女子100米仰泳季軍)、林丹(羽毛球男單第4名)和蘇炳添(男子4×100米接力第4名)。
  
  “洪荒少女”傅園慧在奧運會上爆紅。“傅園慧現象”也得到了總局的首肯,此前在代表團總結發佈會上,劉鵬就表揚了她,“傅園慧在賽後採訪時,那種發自內心的激動和欣喜正是對享受體育運動、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奧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詮釋,是體育運動中最能感染和打動人心的一種力量。”
  
  儘管兩屆奧運會冠軍林丹未能在裏約衛冕,但作為中國體壇男運動員代表人物之一,“超級丹”在香港、澳門等地有相當的影響力。蘇炳添則是第一個在百米世界大賽中跑進10秒的亞洲選手,此次在裏約也有出色的表現。
  
  除了45名隊員,代表團中還有5名金牌領隊或教練,包括周繼紅(跳水隊領隊)、于傑(舉重隊男隊主教練)、劉國梁(乒乓球隊總教練)和郎平(女排主教練)等人。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教練組成員名單裏,並沒有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的名字,代替他前往香港的是男雙主教練張軍。
  
  人氣 6000張門票3小時售罄
  
  從2004年雅典奧運會開始,內地奧運金牌代表團都會在賽後受邀赴港,與香港民眾進行交流。本週六,內地金牌代表團將抵達香港,29日下午離港赴澳門交流。
  
  根據日程,28日上午代表團將分成3路與香港市民見面,參加“奧運金牌精英顯風采”活動。其中兩組將赴伊麗莎白體育館和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馬龍、丁寧、諶龍、林丹、吳敏霞等人將進行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等項目的展示。另外一組將前往馬鞍山體育館,與香港青少年交流。28日下午,訪港代表團將赴伊麗莎白體育館出席“奧運金牌精英約定你”綜藝節目。
  
  與前3次訪港一樣,今年的活動再次引發香港民眾的熱情。8月22日上午,香港方面開始發售這次活動的門票,近6000張門票在中環、尖沙咀等地發售,每張20港元,每人最多限買兩張。3個多小時後,門票便宣告售罄。
  
  中國香港奧委會副會長郭志梁稱,通過內地金牌運動員訪港示範表演,可讓香港市民親身感受他們的風範,從而推動全民運動,鼓勵市民參與體育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錶示,訪港運動員都經過長時間刻苦訓練才能取得成功,他們的精神和毅力值得香港市民敬佩。裏約之行,中國香港隊沒有獎牌入賬,梁振英錶示將重新探討體育政策,培養青少年成為精英運動員。
  
  題采寫/新京報記者 孫海光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