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奧運川軍大猜想:跳水花遊棒壘球優勢大

裏約奧運會華西都市報 2016年08月23日 14:35 A-A+

  本屆裏約奧運會,四川代表團共有18人參賽,最終四川運動員斬獲1金1銀1銅,在多個項目上都取得了突破。四川選手的參賽讓中國在一些項目中有了一席之地。這其中,激流迴旋女子單人皮艇選手李露、激流迴旋男子單人划艇選手舒建明、男子鐵人三項選手白髮全均是中國代表團參加各自項目的唯一代表。值得一提的是,這幾名為中國代表團在各自項目上取得歷史性突破的四川籍運動員,都是第一次踏上奧運賽場的90後甚至00後新人,而他們在裏約的驚艷亮相,也為四川在這些項目上未來的發展彰顯了無限的希望。  

  實際上,早在2015年四川體育就開始佈局東京奧運,提出了“奧運爭優、全運爭先”為戰略定位,重點做好2016年第三十一屆裏約奧運會、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2018年第十八屆亞運會、2019年第二屆青運會、2020年第三十二屆東京奧運會參賽備戰的綜合協調與組織保障,實現奧運會、亞運會、全運會、青運會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2020年東京奧運會,四川代表團不僅有傳統優勢項目,甚至在一些重新入奧的項目上也能有所突破。

  自從高敏在1988年獲得奧運會女子三米板冠軍開始,跳水一直都是四川的優勢項目,曾經向國家隊輸送過賈童、胡亞丹這樣的選手。本屆奧運會上,15歲的任茜獲得了女子十米臺的冠軍,下一個奧運會她也僅僅年滿19歲,很有可能將會繼續參賽。而23歲的邱波一直被稱為滿分先生,但本屆奧運會上他因為2次失誤僅僅獲得了第六名,無緣獎牌。不過,賽後邱波坦然面對表示,“奧運意味著我的夢想,東京見!”

  四川花樣游泳隊一直以來實力超群,曾經培養出過蔣文文蔣婷婷,王娜等一大批的國字號運動員。裏約奧運會,曾珍跟隨國家隊拿到了一枚銀牌,這名93年的妹紙在東京奧運會上也許仍將參賽。另外,四川隊中還有一名18歲的小將肖雁寧,她本次奧運會作為替補跟隨全隊在聖保羅基地訓練了半個月。一直等到全隊進了奧運村,她才返回中國。肖雁寧去年也隨國家隊參加了世錦賽,未來將會是中國花樣游泳隊的一顆閃耀的新星。

  不僅如此,隨著棒壘球重返東京奧運會,四川作為全國棒壘球發展勢頭不錯的地區,將很有可能為中國隊輸送一批人才。出生於1992年的冉松和羅夏就是非常優秀的棒球選手,兩人都代表中國隊參加了多次亞錦賽、世界棒球經典賽、東亞運動會、亞運會等。而在壘球方面,四川隊的郭若夢曾經代表中國隊參加過仁川亞運會,另外2016年全國女子壘球冠軍賽上,四川隊獲得了亞軍,在這支球隊中肯定能找出一些代表中國隊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好苗子。

  華西都市報記者閆雯雯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