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十大新秀:斯庫林創歷史 拜爾斯摘四金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2日 11:02 A-A+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鐘泉盛)裏約奧運會,見證了菲爾普斯和博爾特等老將的榮光,也迎來了拜爾斯等初次登上奧運賽場便有不俗成績的實力小將。在老將逐漸淡出歷史舞臺之際,這些初出茅廬的新秀今後的表現無疑令人期待。

8月16日,美國選手拜爾斯在比賽中

8月16日,美國選手拜爾斯在比賽中

  “全能女王”拜爾斯

  美國體操女隊“全能王”拜爾斯不僅有超強的實力,更有超級出眾的穩定性。在經歷三屆世錦賽的洗禮後,這位19歲的體操天才第一次出戰奧運就拿下女團、全能、跳馬和自由操金牌,而美國體操隊的金牌總數也就是這4枚。雖然平衡木決賽出現的失誤讓她錯過第五金,但單屆奧運會四枚金牌已經足夠讓拜爾斯載入史冊。

8月12日,斯庫林在比賽中

8月12日,斯庫林在比賽中

  約瑟夫·斯庫林

  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當時年僅19歲的大一學生約瑟夫·斯庫林就在男子100米蝶泳項目中斬獲金牌,展現出過人天賦。今年首次參加奧運會的斯庫林更是擊敗了自己的偶像菲爾普斯,摘取裏約奧運會男子100米蝶泳金牌並打破賽會紀錄,這也是新加坡獲得的首枚奧運金牌。

資料圖片:普伊格

資料圖片:普伊格

  普伊格

  名不見經傳的波多黎各小將普伊格可謂是本屆奧運會所有項目中最大的“黑馬”。22歲的年輕姑娘在網球女單比賽中一黑到底,在女單決賽中擊敗德國名將科貝爾,為波多黎各奪得歷史上的首枚奧運會金牌。她連克三位大滿貫冠軍奪得金牌的經歷也將載入史冊。頒獎時,普伊格淚如泉涌的一幕感動了無數球迷。

8月15日,達席爾瓦慶祝奪冠

8月15日,達席爾瓦慶祝奪冠

  達席爾瓦

  在裏約奧運會男子撐桿跳高決賽中,主場作戰的22歲小將達席爾瓦在觀眾的助威聲中,以6米03的成績擊敗世界紀錄保持者、法國人拉維勒尼,打破賽會紀錄摘得金牌,並將自己的最好成績提升了10厘米,爆出本屆奧運會田徑賽事的一大冷門。

8月9日,韓國選手樸尚永在領獎臺上

8月9日,韓國選手樸尚永在領獎臺上

  樸尚永

  以18號種子身份參加裏約奧運會男子重劍比賽的20歲韓國小將樸尚永,擊敗了包括二號種子、意大利名將加羅佐在內的各路高手晉級決賽。決賽中面對41歲的匈牙利傳奇、2015年世錦賽男重個人冠軍伊姆雷,樸尚永上演“驚天逆轉”,在10:14落後的不利局面下連下5分,為韓國摘得裏約奧運會第三金。

8月6日,維·思拉舍在比賽中

8月6日,維·思拉舍在比賽中

  思拉舍

  面對兩位中國奧運冠軍杜麗和易思玲,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19歲美國射擊運動員思拉舍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決賽中表現得異常沉穩,最終以208.0環的成績擊敗杜麗和易思玲奪得金牌,而這也是裏約奧運會的首枚金牌。

8月20日,中國女排隊員朱婷在頒獎儀式上展示獎牌

8月20日,中國女排隊員朱婷在頒獎儀式上展示獎牌

  朱婷

  本屆奧運會上,中國女排在小組賽表現不佳的情況下,淘汰賽連續戰勝東道主兼衛冕冠軍巴西隊、歐洲新貴荷蘭女排和強敵塞爾維亞,時隔12年再度登上奧運會最高領獎臺,創造奇跡的領軍人物當屬朱婷。在淘汰荷蘭一戰中,她貢獻了驚人的33分,創本屆奧運會女排比賽單場最高個人得分。朱婷也在自己的第一屆奧運會上當選女排最有價值球員(MVP)。

8月7日,英國選手皮提慶祝勝利

8月7日,英國選手皮提慶祝勝利

  皮提

  預賽中就以57秒55打破世界紀錄的21歲英國小將皮提在裏約奧運會男子100米蛙泳決賽中狀態驚人,將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縮短了0.42秒,以57秒13獲得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速度驚人的小將在2015年喀山游泳世錦賽中就曾打破男子50米蛙泳的世界紀錄。

8月18日,中國選手任茜(中)登上領獎臺

8月18日,中國選手任茜(中)登上領獎臺

  任茜

  在裏約奧運會女子單人十米跳臺決賽中,15歲的中國小將任茜戰勝包括隊友司雅傑在內的一眾好手,最終以439.25分奪得冠軍。這個初次參加奧運會的“00後”小將不由得讓人想起14歲便成為奧運冠軍的一代“跳水皇后”伏明霞。

8月16日,麥克勞德(左)衝過終點後慶祝

8月16日,麥克勞德(左)衝過終點後慶祝

  麥克勞德

  在2016年男子110米欄的7個最佳成績中,牙買加22歲新秀麥克勞德獨佔5個。裏約奧運會的田徑賽場上,麥克勞德沒有讓支持者失望,他以13秒05的成績第一個衝過終點,獲得牙買加在男子110米欄項目上的第一個奧運冠軍。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