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小將逆轉俄選手 自由式摔跤男子74kg摘金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0日 05:56 A-A+

  8月20日 2016里約奧運會摔跤比賽繼續進行,在自由式摔跤男子74公斤級的決賽中,21歲的伊朗小將亞茲達尼查拉蒂逆轉擊敗俄羅斯選手格杜耶夫獲得金牌,格杜耶夫得到銀牌。阿塞拜疆選手哈薩諾夫和土耳其選手德米爾塔斯並列獲得銅牌。

  自由式摔跤規則與普通單淘汰賽制不同,半決賽獲勝者晉級決賽,而此前和晉級決賽選手對壘告負的選手將有資格參加復活賽,復活賽的兩名勝者將和半決賽負者捉對廝殺進行銅牌戰,獲勝的兩名選手並列取得銅牌。

  該級別比賽中國並沒有選手參加,最終晉級決賽的兩位選手是伊朗名將亞茲達尼查拉蒂和俄羅斯選手格杜耶夫。在此前的比賽中,亞茲達尼查拉蒂先後擊敗了海地選手卡斯特利、土耳其選手德米爾塔斯和哈薩克斯坦選手烏塞爾巴耶夫,格杜耶夫則分別戰勝了烏茲別克斯坦選手阿卜杜拉赫莫諾夫、美國選手布羅格斯和阿塞拜疆選手哈薩諾夫。

  決賽的第一局比賽,格杜耶夫表現得相當積極,他開場就抓住對手的漏洞率先轉移得到兩分。隨後的比賽陷入膠著,亞茲達尼查拉蒂的防守非常頑強,但格杜耶夫明顯經驗更加豐富,隨後再度得到兩分確立了優勢。第一局最後階段,格杜耶夫再拿兩分,技術分已經以6比0遙遙領先。

  第二局的比賽,亞茲達尼查拉蒂開始加強進攻全力反撲,他成功得到一個轉移拿到兩分。此後的比賽,亞茲達尼查拉蒂再拿兩分,眼看就要追平此前的差距。伊朗選手越戰越勇,隨後再度拿到兩分,裁判認定亞茲達尼查拉蒂獲勝,這位21歲的伊朗小將實現大逆轉,最終得到一枚金牌。

  在此前進行的該級別兩場季軍戰中,烏茲別克斯坦選手阿卜杜拉赫莫諾夫對陣阿塞拜疆選手哈薩諾夫。第一局,哈薩諾夫得到1分,但阿卜杜拉赫莫諾夫成功轉移得到兩分取得領先。隨後哈薩諾夫主動進攻,利用阿卜杜拉赫莫諾夫的失誤連續得分獲得優勢。最終,哈薩諾夫擊敗阿卜杜拉赫莫諾夫收穫一枚銅牌。

  土耳其選手德米爾塔斯對陣哈薩克斯坦選手烏塞爾巴耶夫。第一局比賽,烏塞爾巴耶夫被罰防守30秒,德米爾塔斯得到1分。隨後德米爾塔斯又通過轉移得分確立優勢。第二局,德米爾塔斯再度得分,最終擊敗烏塞爾巴耶夫得到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