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女子75kg-加拿大選手奪冠 張鳳柳並列摘銅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9日 07:10 A-A+

  北京時間8月19日,裏約奧運自由式摔跤女子75公斤級決賽,加拿大選手維比擊敗哈薩克斯坦選手馬紐羅娃獲得金牌,馬紐羅娃得到銀牌。中國選手張鳳柳和俄羅斯選手布基納並列獲得銅牌。

  自由式摔跤規則與普通單淘汰賽制不同,半決賽獲勝者晉級決賽,而此前和晉級決賽選手對壘告負的選手將有資格參加復活賽,復活賽的兩名勝者將和半決賽負者捉對廝殺進行銅牌戰,獲勝的兩名選手並列取得銅牌。

  在女子75公斤級的比賽中,加拿大選手維比和哈薩克斯坦選手馬紐羅娃進入了最後決賽。雙方的第一局較量,馬紐羅娃開局就嘗試抱腿,但被維比成功化解。隨後雙方陷入纏鬥,比賽場面形成膠著,誰都不敢輕易上前主動攻擊。在比賽進行到一分半鐘的時候,維比抓住機會力壓馬紐羅娃獲得兩分,但她嘗試讓對手雙肩著地的攻擊失敗,馬紐羅娃化解了險情。

  第二局比賽,維比成功轉移再得兩分,此後馬紐羅娃全力找尋進攻機會,但在纏鬥中維比的防守非常穩健,沒有給馬紐羅娃抱腿或者轉移的機會。最後時刻,維比再度成功依靠轉移得到兩分。最終維比擊敗馬紐羅娃,為加拿大收穫一枚摔跤比賽的金牌。

  在該級別兩場銅牌爭奪賽中,俄羅斯選手布基納戰勝喀麥隆選手阿裏,中國選手張鳳柳擊敗白俄羅斯選手馬爾扎柳克獲得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