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男子50公里競走 于偉第五 斯洛伐克選手摘金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20日 01:08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9日電 (記者 宋方燦)頂著巴西裏約熱內盧的烈日,中國田徑選手于偉在裏約奧運會蓬塔爾的競走場走出3小時43分的成績,名列第五。另外兩名中國選手王振東和韓玉成排名第11和第46位。該項目的金牌為斯洛伐克的托特獲得,他的成績為3小時40分58秒,澳大利亞選手塔倫特獲得銀牌,日本選手荒井廣宙摘取銅牌。

  比賽在風景秀麗的蓬塔爾海濱地區舉行。當天賽會提供的天氣預報顯示,比賽時的氣溫問24攝氏度左右,不過因為天氣晴朗,烈日暴曬,選手們的比賽環境還是艱苦。

  在這個奧運週期的比賽中,于偉在國際大賽的名次基本排在第7位。在2014年國際競走挑戰賽20公里競走和2015年田徑世錦賽50公里競走的比賽,他都是第7名。比賽開始後,他一直處於領跑的第一集團。在25公里半程時,他以一1小時51分12秒暫列第八,處在第一集團。

  在比賽進行到第40公里時,于偉用時2小時57分02秒,僅落後於第一名的選手8秒。不過,在剩下比賽長度還不到10公里時,于偉漸漸被塔倫特、加拿大選手鄧菲、荒井廣宙以及托特甩開。在比賽還剩最後5公里時,于偉排在第5位,落後於塔倫特57秒。

  在最後的衝刺階段,前面幾名選手的差距逐漸拉大,于偉也逐漸被甩開,最終以3小時43分的成績獲得第五名,無緣獎牌。托特走出3小時40分58秒奪冠,塔倫特3小時41分16秒排名第二,荒井廣宙3小時41秒24屈居第三。

  王振東在比賽開始階段位於30名左右,30公里以後,他進入了前20名,並第11個衝過終點,成績為3小時48分50秒。另外一名中國選手韓玉成在開始階段在10名左右,後來逐漸被其他選手趕超,排名50多位。因為20多名選手陸續被罰下或沒有完成比賽,他的最終排名也上升到47位。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