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日綜述:羽球男雙奪冠 劉虹終圓奧運金牌夢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0日 14:45 A-A+

      北京時間8月20日中午,裏約奧運會結束了第14比賽日的爭奪,中國代表團當天一共斬獲2金2銀3銅。在金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38金穩坐頭名,英國代表團以24金位列第二位,中國代表團以22金排名第三。當日比賽精彩紛呈:羽球“林李”第37場大戰以林丹落敗告終,男雙傅海峰/張楠組合奪得金牌;田徑賽場,劉虹女子20公里競走“絕殺”奪冠,中國接力男隊站上4X100米決賽場,獲得第四名,創奧運歷史最好成績。【第14比賽日回顧】

      【羽毛球】“林李大戰”落幕 男雙摘中國羽毛球隊裏約首金
      羽毛球男單半決賽成為當日最受關注賽事之一,中國名將林丹再遇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這也是“林李”之間的第37次大戰。此前,林丹拿下過25勝戰績,李宗偉僅11勝。經過一番鏖戰,林丹1-2告負。賽後,兩人赤膊相擁。雖然輸掉比賽,林丹卻不遺憾,他對二人能在30齣頭的年齡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賽,很滿意。李宗偉也感謝了林丹,稱他為“最偉大的對手! 【詳細】【回放】【賽後花絮】北京時間8月20日20:20,李宗偉將在決賽迎戰中國球員諶龍,爭奪冠軍獎牌。
      另一場焦點賽事——羽毛球男雙決賽中,中國組合傅海峰/張楠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兩次挽救金牌點,以大比分2-1逆轉馬來西亞組合吳蔚昇/陳偉強,為中國羽毛球隊摘得裏約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詳細】【回放】【奪金時刻】


      【田徑】4x100米接力中國創歷史 女子競走中國1金1銅
      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由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張培萌組成的中國隊原排名第五,後經技術認定,美國隊被取消成績,中國升至第四名,創造奧運歷史最好成績。【詳細】【回放】
      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中國選手劉虹、切陽什姐和呂秀芝組成豪華陣容,與來自其他國家的近70位選手同場競技。最終,劉虹以1小時28分35秒摘取金牌。呂秀芝獲得銅牌,切陽什姐名列第五。【詳細】【回放】【奪金時刻】
      男子50公里競走比賽,中國田徑選手于偉走出3小時43分的成績,名列第五。另兩名中國選手王振東和韓玉成排名第11和第47位。

      【拳擊】女拳尹軍花摘銀創歷史 拳擊隊進入女子時代
      女子拳擊60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尹軍花不敵法國選手莫斯利,獲得銀牌,追平中國女子拳擊在奧運會上的最好戰績。【詳細】回放】
      女子拳擊75公斤級半決賽中,中國選手李倩惜敗給荷蘭名將弗蒂恩,無緣決賽,鎖定一枚銅牌。 詳細】【回放】
      男子拳擊52公斤級半決賽,中國選手不敵俄羅斯選手阿洛揚,收穫一枚銅牌。 【詳細】 【回放】

      【花樣游泳】中國再奪一銀 俄羅斯統治地位難動搖  【詳細】【回放】【中國集錦】
      已經結束的花樣游泳雙人項目,黃雪辰、孫文雁在一曲《三更雨、願》中奪得銀牌,花樣游泳一直都是俄羅斯隊的自留地,她們的專項技術、選曲編排都是世界最頂尖水準。集體項目上也是一樣,集體自選決賽,俄羅斯在《大天使》主題曲中用一個高難度的托舉開場,整套動作完成的毫無瑕疵,中國隊原創音樂的《尋龍》依然僅次俄羅斯隊,最終收穫一枚銀牌,俄羅斯則連續5屆奧運會摘金。

      【高爾夫】高爾夫女子個人賽創歷史【詳細】【回放】
      高爾夫女子個人比桿賽第三輪中,中國20歲選手林希妤打出“一桿進洞”(Hole-in-One),成為歷史上首位在奧運會賽場上打出一桿進洞的女球員。

      諸強:博爾特奪取第九金 羽球封新後實現大滿貫
      在田徑比賽中,由博爾特領銜的牙買加隊以37秒27奪男子4X100米接力冠軍,這是博爾特在本屆奧運會奪得的第三枚金牌。【奪金時刻】美國隊以41秒01的成績力壓百米飛人湯普森領銜的牙買加隊獲得女子4X100米接力冠軍。斯洛伐克的托特以3小時40分58秒獲得男子50公里競走金牌。肯尼亞選手切魯約特以14分26秒17獲得女子5000米冠軍。希臘選手斯特法尼蒂以4米85獲得女子撐桿跳冠軍。塔吉克斯坦的納扎羅夫以78米68獲得男子鏈球冠軍。
      西班牙名將馬林在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中,以2-1戰勝印度的辛杜,奪得金牌,實現了大滿貫。
      花樣游泳項目中,俄羅斯隊以領先亞軍中國隊三分多的優勢,奪得花樣游泳集體項目的金牌。
      在女足決賽中,德國隊以2-1戰勝瑞典隊,奪得金牌,這是德國隊首次獲得女足奧運金牌。在女子水球決賽中,美國隊以12-5戰勝意大利隊,奪得金牌。在女子曲棍球決賽中,英國隊與荷蘭隊戰成3-3平,經過互射點球,英國隊以2-0取勝,奪得金牌。
      跆拳道比賽決出兩枚金牌,科特迪瓦選手西塞奪得男子80公斤級金牌,韓國選手歐葉麗奪得女子67公斤級金牌。
      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賽決出兩枚金牌,格魯吉亞選手弗拉德梅爾奪得57公斤級金牌,伊朗選手哈桑奪得74公斤級金牌。法國選手莫斯利奪得女子拳擊60公斤級金牌。
      在自行車比賽中,美國選手菲爾茲獲得男子小輪車金牌,哥倫比業選手帕瓊奪得女子小輪車金牌。
      英國58歲的老將斯凱爾頓奪得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金牌。澳大利亞選手克洛伊奪得女子現代五項金牌。
      在男籃半決賽中,塞爾維亞隊以87-61戰勝澳大利亞隊進入決賽,美國男籃以82-76戰勝西班牙隊,將與塞爾維亞隊爭奪金牌。
      在男排半決賽中,意大利隊以3-2力克美國隊,巴西隊以3-0戰勝俄羅斯隊,意大利隊將與巴西隊爭奪冠軍。
      在目前的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38枚金牌、35枚銀牌和32枚銅牌排在首位,英國代表團以24枚金牌、22枚銀牌、14枚銅牌排在第二位,中國代表團以22枚金牌、18枚銀牌和25枚銅牌排在第三位。

      第14比賽日奪金時刻

      [奪金時刻]奧運會女子撐桿跳高 斯特芬迪奪冠
      [奪金時刻]裏約奧運男子4×100米接力牙買加奪冠
      [奪金時刻]扎羅夫奪裏約奧運男子鏈球冠軍
      [奪金時刻]奧運跆拳道男子80kg以下級 西塞奪冠
      [奪金時刻]裏約奧運會女子4×100米接力美國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跆拳道女子67kg以下級吳慧麗奪冠
      [奪金時刻]裏約奧運會女子5000米 切呂耶特奪冠
      [奪金時刻]裏約奧運會女子足球 德國隊奪冠
      [奪金時刻]英國隊奪裏約奧運女子曲棍球冠軍
      [奪金時刻]伊朗選手自由式摔跤男子74kg級奪冠
      [奪金時刻]埃斯波西托奧運女子現代五項奪冠
      [奪金時刻]自由式摔跤男子57kg級瓦爾迪米爾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女子水球 美國隊強勢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女子拳擊60公斤級 莫斯利奪冠

      [奪金時刻]美國隊獲得奧運會女子水球冠軍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拳擊60公斤級 莫斯利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田徑女子20公里競走 劉虹奪冠
      [奪金時刻]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 斯凱爾頓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男子小輪車決賽 康納-菲爾茲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小輪車女子個人賽 哥倫比亞奪冠
      [奪金時刻]傅海峰/張楠奪奧運會羽毛球男雙冠軍
      [奪金時刻]奧運花遊集體自由自選 俄羅斯奪冠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