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軍花遺憾未能扛起中國拳擊大旗:我會堅持下去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20日 07:26 A-A+

資料圖片:尹軍花在比賽中

資料圖片:尹軍花在比賽中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9日電 (記者 王牧青)當地時間19日,尹軍花在女子拳擊60公斤級別決賽惜敗法國對手,為中國拳擊在裏約的所有賽事畫上了句號。由於未能給中國女子拳擊摘得奧運歷史上的首枚金牌,尹軍花賽後十分自責:“很遺憾沒能扛起拳擊的大旗,我會堅持下去。”  

  “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中國女子拳擊錯失金牌:我很遺憾沒為拳擊扛起大旗。這個結果令我很失望。”尹軍花賽後表態。

  作為一名女子拳擊手,尹軍花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苦:“對女孩子來説真的很苦,我希望拳擊成為我的事業。我想説的是,每個運動員都非常苦,每一個項目都不容易。對我來説,拳擊就是夢想。”

  她非常確定地告訴記者:“今天我接受失敗,但我不會放棄。回國之後我會繼續我的拳擊事業,爭取堅持下去,為下一屆奧運會做準備。”

  這份堅持,始於中國女拳擊人肩上的一份責任感:“2009年,中國女子拳擊進入奧運會,當時我還是小運動員,沒想到能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2012年,我的前輩們代表中國出戰,開啟了中國女子拳擊的一扇門,讓外界了解中國女子拳擊。”

  今天,尹軍花正巧穿著紅色比賽服,坐在拳臺紅色的一角。她特意指著胸前的國旗:“我喜歡紅色,這是中國國旗的顏色。”

  由於拳擊規則改革,中國拳擊目前正努力融入新的規則體系,運動員的心理和思想都在發生改變。對年輕的尹軍花來説,奧運會和中國拳擊都需要她這樣擁有奧運經驗的拳手堅持下去。

  半決賽時,尹軍花戰勝的芬蘭選手已年滿36歲,但出手和腳步依舊敏捷:“她比我大10多歲,是很棒的選手,能一直堅持到現在,還打進了奧運會四強。我要盡力向她學習,爭取也打這麼長時間。”

  “未來我一定會繼續為國效力,我還年輕,後面如果打職業,我會先退役再説,這件事以後再去考慮吧。”尹軍花對記者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