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特:偉大已無需證明 想成就阿裏貝利傳奇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9日 11:08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8日電 (記者 宋方燦)以19秒78輕鬆奪下裏約奧運會男子200米金牌,牙買加飛人博爾特賽後表示,自己的偉大已無法再以其他方式證明,他希望成為拳王阿裏和球王貝利那樣的傳奇。

  在18日晚的裏約奧運會200米決賽中,排在第六道的博爾特前100米就取得了領先優勢,此後他將自己的優勢輕鬆保持到最後,以19秒78個的個人賽季最好成績奪取冠軍。籍此,他完成了在奧運會上100米和200米兩個項目上的奧運三連冠,也是他在奧運會賽場上奪取的第八枚金牌。

  “我不需要再證明什麼,”走下賽場的博爾特説,“我還能做什麼來證明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麼?”

  博爾特表示,“我正在試圖成為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就像拳王阿裏和球王貝利那樣。我希望通過這些比賽我也能位列其中。”

  雖然比賽贏得比較輕鬆,其他幾個決賽選手都沒有跑進20秒,但博爾特表示自己仍十分努力。“我很努力地比賽,在直道部分,我的身體沒有什麼反應。我有些老了。”他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