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男子80kg決賽 科特迪瓦選手西塞奪冠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0日 09:58 A-A+

  2016年裏約奧運會跆拳道比賽繼續進行。在剛剛結束的男子80公斤級決賽中,科特迪瓦選手西塞讀秒絕殺英國名將默罕默德摘得金牌,突尼斯選手卡德爾與阿塞拜疆選手哈蓋尼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後,並列獲得銅牌。中國沒有派人參加這項比賽。

  作為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英國選手默罕默德具備超強的實力。他首輪14-0絕對優勢拿下澳大利亞選手希卡拉,四分之一決賽又以9比2擊敗美國人洛佩斯殺入四強;半決賽中兵不血刃12比7擊敗土耳其選手哈蓋尼,進入決賽。

  科特迪瓦選手西塞也是首次殺進奧運會這個項目的決賽,首輪他8比2擊敗波蘭的帕辛斯基;四分之一決賽又7比1拿下德國選手格裏克。在關鍵的半決賽,他受到突尼斯選手卡德爾的頑強阻擊,但最終還是以7比6涉險過關,殺入決賽。

  決賽中,雙方都很謹慎,用側邊腿遠距離作戰,默罕默德30秒時突然近身的一記前踢腿踢中對方的下頜得到3分,然後雙方就一直有機會就擁抱,頻頻被裁判分開。首局默罕默德3比0獲勝。第二局西塞進攻時不慎倒地,被罰1分,默罕默德4比1領先,本局還剩下45秒時西塞一次迴旋踢偷襲成功拿到3分,追成4比4,進入決勝局。

  決勝局,雙方平分都很謹慎,進入最後1分鐘才開始主動進攻,最後28秒西塞頭盔被默罕默德用手打掉,但是西塞連續被出示紅牌罰掉2分,默罕默德6比4領先。幾乎是最後一秒西塞奇跡般的逆轉,一記偷襲對手頭部成功一舉拿到4分,以8比6的比分擊敗默罕默德摘得金牌。

  在之前進行的銅牌爭奪戰中,突尼斯選手卡德爾與阿塞拜疆選手哈蓋尼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後,並列獲得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