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小組賽-東道主巴西淘汰法國搭上八強末班車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6日 19:20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徐徵)裏約奧運會男排小組賽15日在這裡結束。世界盃冠軍美國隊、加拿大隊和東道主巴西隊拿到了最後3張通往八強的入場券。

  A組的爭奪相當激烈。在最後一輪小組賽之前,只有4戰全勝的意大利隊鎖定了小組第一和八強席位,美國隊、加拿大隊、巴西隊和法國隊戰績同為兩勝兩負,都有出線機會。

  在15日的比賽中,美國隊3:0戰勝墨西哥隊,加拿大隊3:1力克意大利隊,雙雙拿到四分之一決賽的入場券。在最晚結束的巴西隊和法國隊的生死戰中,巴西隊在主場觀眾狂熱的助威聲中以3:1擊敗法國隊,搭上了通往八強的末班車。法國隊被淘汰出局。

  在B組的比賽中,阿根廷隊3:0戰勝埃及隊,衛冕冠軍俄羅斯隊3:0擊敗伊朗隊,世錦賽冠軍波蘭隊3:0橫掃古巴隊。本輪比賽之前,阿根廷隊、波蘭隊、俄羅斯隊和伊朗隊已經提前獲得小組出線資格,最終他們分別以B組第一至四名的身份晉級八強。

  男排四分之一決賽將於17日進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