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將闖入奧運會三級跳決賽 奪牌希望大增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6日 06:04 A-A+

  8月15日,董斌、曹碩和徐曉龍三員虎將齊齊殺入裏約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決賽,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上奪牌希望大增。

  當地時間8月15日上午,曾獲室內世錦賽冠軍的董斌率先在裏約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資格賽中跳出17米10的成績,以小組第二名的成績晉級決賽。

  另外兩名中國選手曹碩和徐曉龍,也分別以16米97和16米65的成績,攜手董斌闖入8月16日上午進行的決賽。

  共有48名選手參加了當天男子三級跳遠資格賽。董斌、曹碩與美國選手克萊耶、古巴選手皮查德在一組較量,徐曉龍和美國選手泰勒、貝納德、葡萄牙選手埃沃拉在一組比拼。

  董斌資格賽的狀態奇佳,第一跳就跳出了17米10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二直接晉級決賽。曹碩也在第一跳跳出了16米97的成績,殺入12人參加的決賽。

  徐曉龍在另外一組的比賽中第一跳犯規。此後,他的狀態越來越好,先後跳出16米35、16米65的成績,最後與董斌、曹碩一起晉級決賽。16米65的成績創了徐曉龍的本賽季最佳。

  在當天的資格賽中,美國名將泰勒以17米24的成績排名第一。賽前被廣泛看好的古巴新星皮查多因傷退出了比賽。

  裏約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決賽將於當地時間8月16日上午9點50分在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