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商春松:最想去的是家鄉 最想吃的是中餐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5日 14:41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盧羽晨、杜白羽、張薇)中國體操女隊隊長商春松14日結束了自己全部比賽後説,奧運結束後,自己最想回老家看看,而眼下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吃一頓美美的中餐。

  商春松和隊友王妍在高低杠和跳馬項目上都獲得了第五名。這兩位頭次參加奧運會的小姑娘都是滿臉的輕鬆,不約而同地説,對自己成績已經很滿意了。

  “今天並不緊張,因為我知道水平跟她們有一定差距,所以並沒有想拿成績,很放鬆,”商春松賽後説。

  高低杠比賽結束後,商春松的裏約奧運會之旅已告一段落。回眸過往,她説除了女團的銅牌不滿意,結果有點遺憾,其他都還好。

  “倒不是想拿金牌,而是想拿一枚個人獎牌。我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想登上國家隊世界冠軍榜,但是我知道自己實力跟別人有差距,所以要求並沒有那麼多,我不需要奧運會拿冠軍,只要拿到世錦賽冠軍就夠了,”商春松賽後平靜地説。

  除了女團和高低杠,本次奧運會,商春松還闖入了個人全能決賽,最終獲得第四名,距離獎牌只有一步之遙。賽後,商春松哭成了小淚人。

  “對自己和結果都不是很滿意,畢竟離領獎臺只有一步之遙,可能分差大就不會那麼傷心了。”

  整個奧運會期間,給她留下了最美好回憶的瞬間,也是在那場個人全能決賽上。當時另外一個代表隊的選手走了過來,抱著商春松,親了親她的額頭。

  “比起(渴望的)銅牌,這一份友情更加讓我珍惜。就是因為只有過一面之緣,所以她有這個舉動讓我心裏特別暖。”

  跟她對成績的願望一樣簡單,商春松別的願望也顯得很“樸素”。

  賽事結束了,現在最想做什麼?最想吃什麼?

  “最想就是回一趟張家界老家,看看家人。”商春松説,自從進了國家隊,這六年裏,只因為補辦身份證回過長沙一次,呆了兩天又匆匆趕了回來。

  雖然自己對於老家的印象模糊,但回鄉的願望卻無比清晰。

  在長沙,她為雙目失明的哥哥付了房子的首付,這次的比賽獎金,她也準備如數交給爸媽保管。

  “我真的很想讓他們花我賺的錢,畢竟現在經濟條件也好了,可是他們都還是很節省。就算他們真的花了,等賺回來了也一定會還給我。哎,説了也都沒用,他們跟我太客氣了,”商春松無奈地説。

  商春松説,這對她來説,是一份動力,不是壓力。

  “因為我小時候練體操他們也不容易,到處借錢,我哥哥為了我放棄讀書。”商春松説,“我相信我一定能登上世界冠軍榜。我也會一直堅持下去的。”

  接下來范憶琳和王妍還分別有平衡木和自由操要比,身為隊長,商春松説會好好鼓勵她們,讓她們儘量放鬆心情享受比賽。

  “現在,我好想吃中餐,只要是中餐就可以,我現在就想吃方便麵。”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