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男團港臺兩隊命運迥異 唐鵬誓言再勝日本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4日 07:29 A-A+

  

資料圖:中國香港選手唐鵬

資料圖:中國香港選手唐鵬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3日電 (記者 王曦)13日的裏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團首輪爭奪,中國香港在3:0橫掃澳大利亞隊後,得以晉級八強,而中華台北則不幸遭遇二號種子德國隊,以1:3敗下陣來,慘遭“一輪遊”。

  此役對陣澳大利亞,儘管對手實力有限,但能以3:0贏得勝利,還是多少有些出乎中國香港隊老將唐鵬的意料,他説,隊伍賽前確實做了充分的準備,也料想到對手不會給本隊造成太大威脅,但過程如此輕鬆,還是讓他有些意外。

  “這場比賽就是為明天的比賽做好準備的,”根據簽表,中國香港隊將在四分之一決賽遭遇老牌勁旅日本隊,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中國香港隊正是擊敗日本隊,得以晉級四強的。

  作為隊內核心,唐鵬坦言:“我們的機會很大,四年前我們就是戰勝他們打進四強的,這屆還希望碰到他們,他們可能也急著找我們“報仇”,但我相信我們有能力讓四年前的場景會重現。”

  由於這將是唐鵬的奧運會“謝幕演出”,此前已經在單打賽場遭遇冷門早早出局的他,自然不想再錯過團體賽的機會,“我不想給自己留下遺憾,”他説。

資料圖:中華台北選手陳建安

資料圖:中華台北選手陳建安

  中華台北隊則運氣不佳,他們在首輪就遭遇到賽會二號種子德國隊,儘管在0:2落後的局面下頑強扳回一城,但中華台北隊最終未能抵擋住德國隊的攻勢,1:3敗北。

  走下賽場,中華台北頭號男單陳建安一臉失望,他的首次奧運之旅隨著這場失利就此宣告結束。他説,首場面對波爾的比賽,自己並非沒有機會,但由於缺乏大賽經驗,他遺憾沒能為球隊取得關鍵一分,“對於結果談不上滿不滿意,就當享受比賽吧。”

  老將莊智淵坦言,比賽中他一直試圖調動自己的狀態,但無論如何就是做不到。“我告訴自己要投入,要去拼,但士氣總還是有一點點不足,莫名其妙就輸掉了比賽。”

  令他感到苦惱的是,這種狀況並非首次出現,“興奮點找不到,沒法完全去讓自己釋放,是在是太過‘平穩’了。”他隨後説道:“這種情況一旦出現在奧運會上,就不會再有機會。”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