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中國女團3-0完勝東道主進8強 劉詩雯獨得2分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2日 22:20 A-A+

  2016年裏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團首輪爭奪,中國隊總比分3-0輕取坐鎮主場的巴西隊,劉詩雯打響頭炮,李曉霞錦上添花,雙打劉詩雯與丁寧搭檔鎖定勝局,中國隊晉級八強將對陣朝鮮隊。

[奧運+]乒乓球女子團體賽第1輪 中國隊VS巴西隊

  女團由丁寧、李曉霞和劉詩雯組成的衛冕冠軍中國隊,以頭號種子身份出戰。根據抽籤,中國隊進入上半區,首輪對陣東道主巴西。

  第一場單打,中國隊由劉詩雯出戰巴西籍華人林桂。首局上來劉詩雯還處在適應奧運氛圍的節奏,林桂身無壓力全力發揮,雙方比分一直緊咬,交替上升至8平後,劉詩雯抓住機會,連得3分以11-8先聲奪人。第二局劉詩雯徹底佔據場上主動,打得積極主動,很快拉開分差,以11-5再贏一局。第三局劉詩雯徹底控制局面,早早大比分領先以11-3獲勝,直落三局為中國隊搶下第一分。

  第二場單打,中國隊派出李曉霞出戰高橋布魯納。打完女單決賽休息一日後,李曉霞重新上陣,首局很快適應對手的打法,逐漸拉開分差以11-8率先取勝。第二局李曉霞繼續控制局面,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李曉霞速戰速決,11-1輕鬆解決戰鬥,連下三局幫助中國隊取得總比分2-0的領先。

  第三場雙打較量,剛剛拿到女單冠軍成為大滿貫得主的丁寧,與劉詩雯搭檔出戰,面對巴西組合林桂/卡洛林娜。首局丁寧/劉詩雯以11-1橫掃拿下,第二局也沒有費太大氣力就11-4獲勝。第三局丁寧/劉詩雯11-3輕鬆鎖定勝局,最終中國隊總比分3-0橫掃巴西隊,闖進八強將迎戰朝鮮隊。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